世界第九大奇迹:怀托摩萤火虫万年古洞
2013-08-07发布 4970浏览
宅在小岛Lv10

• 出发时间 2013-08-01

新西兰 北岛 怀卡托 地区的 ***   (Waitomo Caves)不仅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也是世界上最明亮的地下万年古老溶洞。生活在 奥克兰 ,绝对不能错过这个仅仅在100公里之外的奇特景观。

一大早,我们驾车南行,2个半小时便到达了 怀托摩 。沿途风光旖旎, 怀卡托 地区连绵起伏的绿色丘陵和宁静祥和的牧场景色让人顿时对乡村生活心生向往。

怀托摩 Waitomo在毛利语中,是wai(水)和tomo(孔)的组合。 纵横交错的地下河流在石灰石中凿出超过三百个洞穴。 怀托摩 洞穴的大门是模仿地下洞穴的形状修建而成。火红的毛利图腾立于门前。

怀托摩萤火虫洞 点击查看大图

第一个洞穴便是世界知名的 Waitomo Glomworm Caves ,由于不影响萤火虫的观赏效果,这个洞穴内禁止拍照,有点小遗憾。

我 们坐上导游用手拽动绳索而驶动的轻船,在完全黑暗的洞中缓缓前行,没有人说话,可以清晰地听到洞中时远时近的滴水声,身心顿时安静下来。突然间,洞中犹如 满天繁星般的萤火虫出现在眼前,远看时,仿佛一道银河倒映在洞中的水面上。光点密集处层层叠叠,稀疏处微光点点,如万珠映镜,美不胜收。一时间竟然忘记自 己身处何处,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天上人间吧。导游始终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这里不需要任何语言的讲解,所有美丽尽在你的眼中。

(萤火虫图片摘自***官网)

第 二个洞穴, Ruakuri洞 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这个洞穴据说有1万5千年的历史, 怀托摩 在3000万年前还是汪洋一片,深海中无数海洋生物的遗留物的 化石形成了石灰岩,而这些石灰岩经过无数次的地壳变动和火山活动被推至海平面之上,便是今天展现在世人面前的钟乳石溶洞。
Ruakuri洞 传说是在19世纪后期一位毛利首领打猎时乘亚麻小船无意中发现的,这里一直以来都被当地毛利人视为最伟大的灵魂所归属的地方。

洞前的石碑上写着这将是“一次灵魂之旅”。

鲁阿库利洞 点击查看大图

马上进洞了,心情有些小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