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Go Go Papua!
2019-06-11发布 510浏览
李SundayLv8

• 出发时间 2018-12-30

一次非常大胆的
又准备周全的
未知世界大探险!

BRIEF

一切开始于我和Roy的一个谈话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元旦的巴布亚部落探险之旅,决策非常草率。

最后选择的目的地并非 巴布亚新几内亚 ,而是印尼的西 巴布亚省 ,和巴新共享整个新 几内亚 岛,理论上文化相通、治安稍好,最重要的是,签证便宜。对于入门级探险来说,West Papua比较靠谱。

而在探访部落的选择上,我们在easy和challenging两个难度里选了easy(舍弃了冲锋舟树屋路线,主要也是因为不太敢,以及贵)。最后选择了位于Wamena镇附近Baliem Valley中的达尼人部落。这是一个,只吃地瓜不吃人的食人族。

由于语言完全不通,以及完全没有公共交通,必须在出发前与靠谱的地接安排沟通好价格、路线、需求、装备等所有事宜。在 巴厘岛 是最后一个补充装备的机会,一旦踏上新 几内亚 还发现有缺的装备,那就只能凉凉。

此行向导,Bob Palege先生。Roy先生在印尼LP上发现了这位宝藏向导。以下是他的头衔:travel consultant, native tour guide, team member of National Geographic and Discovery Channel filming crew (***)

此人精通部落方言,通晓部落历史,在一干食人族间十分吃得开。由于当地地接对我们来讲属于一片完全陌生水域,因此Roy先生在议价过程中基本被这条老狐狸牵着走(当然,出于安全,以及后续的实际体验,花点儿钱也没什么)

装备

以下是向导提供的装备建议:
1. Light sleeping bag. 山谷晚上很冷,其实需要稍微厚一些的睡袋。
2. Light Sleeping matt ( termoraze ). 小屋子里的稻草垫很凉很潮,所以防潮垫救命。
3. Good hike shoes. 最好是稍微轻便防水防滑一些的鞋子,不然穿越野地的时候会死很惨。
4. Torch or head lamp. 晚上上厕所有奇用。
5. Your own snacks or Salt dry meat. 喜欢吃点儿啥就从国内背上吧,老干妈perhaps,能救命。
6. Sojou each bottle of you. 贿赂导游酋长用。
7. Sun block, insect cream /spray. 需要硬核防晒,如果真的特别怕晒,还是物理防晒好一些。
8. Rain coat,  Sweet Shirt. 勤换着。
9. Hat. 物理防晒,有的时候稍微有些碍事。
10. Cigarettes. 贿赂酋长用。
此外,身手不好的人需要准备登山杖,防蚊虫设备一定要带全。免洗洗手液、创可贴、便携碘棒、 云南 白药等,带着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