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套文化博物院掠影
老狮子Lv34

• 出发时间 2019-04-27
  • 人均费用 2000

巴彦淖尔 市是内蒙的一个地级市,位于内蒙西部。国务院于2003年12月1日才批准设立 巴彦淖尔 市,我在一份2004年9月制作的中华人民 共和 国分省地图册上都没有找到它。那时它应该叫临河市吧? 巴彦淖尔 应该是我自驾到 西安 最北边的地方,到此因两个原因:一是想看一下号称 中国 八大 淡水 湖之一的乌梁素海,另外一个是就是顺带转一下七星湖沙漠公园,结果因时间太赶,这两个地方都没有玩好。
本来我们打算参观一下 巴彦淖尔 市博物馆,也就是原来的阴山岩画博物馆,但是阴差阳错导航将我们引导到了 中国 河套文化博物院,因时间的关系我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地转了一圈就抓紧赶路了。
来时因为将车停到了博物馆的右侧面了,开始都没有看到路边博物馆的招牌,这张全景照片还是离开时专门跑到马路对面拍的。

尽管是5月1日,但是来此参观的人还是非常稀少。

这张宣传海报上此博物馆叫 内蒙古 河套文化博物院,门外范增老先生的题词却是 中国 河套文化博物院,也不知道哪里出了岔子。

博物院展示的图片太多,实物显得单薄,其中介绍岩画的面太宽泛了,将全世界的岩画都介绍了一个遍,反而让自己的阴山岩画都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我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多瞅了几眼
新石器时代的小口双耳平底儿陶瓶和双耳马鞍口陶罐。平底儿与马鞍口和 陕西 地面上的东西外形有所不同。

同样是汉代的器物也有差别,带亭子和滑轮的陶井,舂米的陶屋,带架子的石磨,还有猪圈上方所连带的一对儿分男女的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