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沙巴行——亚庇、仙本那8日游
WendyLv14

• 出发时间 2019-01-11
  • 人物 带孩子

由于喜欢潜水,每年都会跑几个 东南亚 海岛,但是本人有严重拖延症,偷偷懒就不想写游记了 快暑假了,问上次孩子们 沙巴 行程的小伙伴特别多,给自己点压力写一个吧,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1、关于机票:

这次不是去潜水,主要是带孩子们的亲子游,由于一开始不知道孩子们哪天考试,我们订了 南京亚庇 的机票,南航,在 广州 中转,往返机票1800左右/人。后来考试时间出来了,发现多了几天,临时改了机票,增加了 亚庇斗湖 (亚航,往返300左右/人),先去 仙本那 玩几天。如果一开始就计划好要去 仙本那 的朋友,此处可以优化成经 吉隆坡斗湖 ,只转机一次。 吉隆坡亚庇斗湖仙本那 的位置关系见下图:

购买机票时,不同的平台对机场称呼不同,分不清楚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输入机场代码:
吉隆坡 机场代码:KUL,
沙巴 /哥打京那巴鲁/ 亚庇 :BKI,
斗湖仙本那 最近的机场):TWU

2、关于住宿:

丰俭由人,度假村、酒店、公寓各有优缺点,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好。预订平台很多,列几个经常用的:booking、agoda、爱彼迎……

3、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 签证比较简单,不超过15天的官网办理电子免签eNtri就好,搜索官网网址、注册、上传所需材料即可,当天 出签,注意 入境 口岸。不超过30天的可以办eVisa。当然,懒得自己弄的可以找淘宝代办,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