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抖音大众网红款】假老师和张先生非典型西安二日游
我是假老师Lv19

• 出发时间 2019-06-06

*****开篇*****

我曾经去过两次 西安 ,本着大好河山要雨露均沾的想法,在难得的假期里不想安排重复的城市。但是,张先生没有去过,而且那座被羊肉味笼罩的城市对张先生来说简直就是人生必须朝圣一次的地方。再加上这次有当地对吃大有研究的朋友做向导,对我来说也会是一场与之前两次大有不同的体验。于是,端午假期我们不费力地选择了 西安
西安 是历史上十三朝古都,随便挖一下就是一片古墓,听朋友说前不久建地铁新线路时又挖到了古墓,这么丰富的地下宝藏估计也是挺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情。历史是神秘又有趣的,因为遥不可及所以可以装得下各种样式的猜测与想象。但同时历史也是厚重而费脑子的,看着好玩的同时会不由自主地动用脑子想学习点啥,理解点啥,然后记住点啥。对于这次只有两天时间的行程来说,我们用 西北 人的豪爽之气决定这次就是一次吃吃吃的旅行,其他的走马观花体验一下就好。因为, 西安 值得安排更长一点的时间好好与历史亲近,耳鬓厮磨一下。
说实话,我和张先生从来没有这么舒服地旅游过,之前都是两个人四条腿从早到晚苦哈哈地走啊走,每天轻轻松松突破2万步的步行记录。这一次不但有车接送,还被细心安排去吃各种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正宗风味。这一次什么抖音、大众点评上的那些网红妖艳货色我们是根本瞧不上的啦!不过,没有了每天暴走的模式,在我们吃下那些肉夹馍、羊肉泡馍的时候内心是有点负疚感的。在 西安 顿顿不是主食就是肉,这种摄入方式让我们都下定了决心回家就轻断食几天,给胃休息一下的时间。但是无论如何是不能影响到这两天我们对美食的探访的。

在这里还要谢谢 西安 当地的好朋友们,虽然往祖上探究你们都不是正宗的 陕西 人,但是在我们心里你们都是响当当的 陕西 汉子!热情好客豪爽幽默,嗯,对,说的就是你,你,还有你!

既然是吃吃吃之旅,首先要说的一定是好吃的餐馆啦!按时间顺序哈,排名以推荐指数为准。

*****吃了啥篇*****

西安饭庄 7星

西安 饭庄建于一九二九年,素以“陕菜正宗”、“ 陕西 风味大全”闻名于世,曾接待过周恩来、叶剑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张学良、杨虎城等爱国将领及老舍、柳青等文化名流。我们这次来的 西安 饭庄位于大都荟商圈,整体装修风格更现代一些。当地朋友说来 西安 第一顿饭总要尝尝各式陕菜的味道,家里老人过大寿都是指定要来这里吃一口的。
如果时间允许就来尝尝吧,此顿之后就是各路小馆子的杀伐征讨啦。
朋友尽地主之谊的盛情从落地见到面就一股一股地温暖我们, 西北 人的豪爽真是可爱得hin。听他们说陕普都会不停戳到我的笑点。

象征性地先缓解一下对肉夹馍的口腹之欲,这么小小一个实在不是肉夹馍该有的风范。

朋友说这是来 西安 必备的老三样:肉夹馍、凉皮、冰峰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