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卡玛一一你那如梦的悠远
2019-06-15发布 1172浏览
雪球狂舞Lv45

• 出发时间 2019-04-26

我对所有沙漠都充满好奇。无论去哪只要附近有沙漠,都会想尽办法进去看看。
在做南美行程时将阿塔卡玛沙漠列入,不仅因为这里是有记载曾四百多年不下一场雨的世界旱极,更因为这个沙漠地貌的奇特,它有死亡谷一样沉寂的干盐沼,有火红的起伏沙岩山地,还有灰褐色的大沙丘。于是半年前就在网络上书店里寻找阿塔卡玛的一切。但是,能搜到的东西还是挺有限,于是很少的信息和很大的好奇心纠结着我,直到出发那天阿塔卡玛在脑海里仍然是个模糊的梦…

当然,也因为下面这幅虽然模糊却无比梦幻的网图被种草。

阿塔卡玛沙漠不到19万平方公里,在安第斯山脉和太平洋之间南北绵延约1000公里,总面积约为18万平方公里,大部份位于 智利 境内,交汇了 秘鲁 阿根廷 玻利维亚 三国。

圣地亚哥 飞往 智利 北部 卡拉 玛途中飞越阿塔卡玛沙漠,机窗下的地面红沙白盐没有生命迹象。但是,如此干旱却有近一百万人不可思议的生活在阿塔卡玛沙漠中。

进沙漠前我们経过一个超小的村庄,一眼能从村头望到村尾,村子围墙外就是沙漠。村里一个剩下钟楼的教堂遗址,干净的公共厕所和崭新的组合儿童乐园。朋友对此赞不绝口说村政府有作为。

车开着,一路和昨天在 复活节岛 上满目葱绿太平洋碧波万倾的景色大相径庭。辽阔苍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