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颠21天
2013-08-18发布 4566浏览
LieseYeh_JT_枼枼Lv3

本来不想写这篇东西的,觉得要写的太多,很费时;但21天还是经历了挺多,出了校园,怎么样也算自由行了大不列颠的好几个 大城 市。怕自己的记忆始终没有笔头硬,也给未来想去 英国 的孩子一点借鉴吧。

21天: 深圳 —— 香港 —— 迪拜 —— 曼彻斯特 —— 兰卡斯特 —— 曼彻斯特 —— 兰卡斯特 —— 爱丁堡 —— 兰卡斯特 —— 伦敦 —— 兰卡斯特 —— 利物浦 —— 兰卡斯特 —— 曼彻斯特 —— 迪拜 —— 香港 —— 深圳

2013.07.19—2013.07.20  深圳香港迪拜曼彻斯特兰卡斯特
7月19日晚上19:05从 香港 飞的飞机,第一次坐空中客车A380,经过8个小时的飞行到达 迪拜 转机,在 迪拜 机场逗留了3个多小时, 换了波音777,又飞了7个小时,终于在 英国 时间7月20日早上7:30抵达 曼彻斯特 国际机场。天气很好,阳光很柔和。 兰卡斯特 派了代表来接机,很热情。一出机场到室外,感受到了十几度的气温,瞬间爱上了那里的气温和空气。在机场坐上coach, 英国 的高速公路跑起来很爽,车少路宽,时不时还能看到两边的草地上牛儿在悠闲地吃草,一个多小时后到了 兰卡斯特 大学。很惊讶,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学校,个个一下车就感叹“这才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分配好了宿舍,单人单间,房间内起码有6个插头,学校还很贴心地给我们每个人都分发了网线;每层楼都有公共厨房,有微波炉有冰箱有烤面包机有烧水壶。中午吃了一顿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英国 餐。下午兰卡的学生带我们去town,校园里就有bus station,只是当时得知return ticket要2.4镑,真的傻眼,24RMB!从兰卡进town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到了town去Sainsbury‘s逛了一圈,很大的超市,很多东西卖,水果和牛奶很便宜,零食种类多又便宜,买了洗发水和沐浴露(怂的是我们还要拿出有道来查...),日用品这些普遍比天朝便宜。我不会告诉你,因为是第一次住单人单间宿舍,我晚上还要开着台灯才敢睡觉。

2013.07.21  曼彻斯特
一大早就出发去 曼彻斯特 ,除了想看看这个 大城 市外,还比较期待 Old Trafford ,曼联球迷应该会为此疯狂,但我这个局外人纯粹就是凑凑热闹。到了 曼彻斯特 ,发现曼城的建筑都以红褐色为主,而且是类似红砖那样的建材;我们推测,曼联红得那么出名,应该跟红色的曼城有关。曼联大球场真的很震撼,很漂亮,我也觉得如果曼联球迷能在这看上一场曼联的比赛是件多么能令人疯掉的事,那种心情应该就像我能在克鲁斯堡看场特鲁姆普的比赛一样激动到心提到嗓子眼。不过除了球场,我对曼城没有什么期待,逛了一天,我发现我并不喜欢这个城市。

2013.07.27—2013.07.28  爱丁堡
£58.90从 兰卡斯特 往返 爱丁堡 的 National  Rail,贵到说不出话,真是要开始学会将英镑当人民币用,才不会心痛。三个小时后抵达 爱丁堡 ,一出车站就看到很不一样的建筑风格,很喜欢。搭了十几分钟就60多人民币的的士去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宿舍放下行李后,就去 爱丁堡 城堡了。人好多,貌似排了半个钟的队才买了票进去。 爱丁堡 并不大,主要的街道,皇家英里大道、王子街,从 爱丁堡 城堡出来都能走路到达。王子街有很多店,附近也有大的shopping mall, 比如 John Lewis,我就是在 爱丁堡 扫了很多东西:一对靴子、一对休闲鞋、一条裙子、两件衣服、一个包,包包是Accessorize的,Accessorize的东西很漂亮很精致,我超爱。也就是在 爱丁堡西贡 西贡 吃到了久违的中餐,一盘炒饭、一盘手撕鸡、一盘炒牛河、一盘 上海 青、一份牛肉肠粉,就500RMB了,发现 英国 的青菜比肉还贵, 上海 青居然要9点多胖.......但能吃到中餐已经很知足了!

2013.08.03—2013.08.07  伦敦
伦敦 之行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安分。为了赶早上6:30的火车,我们5:00就起床了,book了5:45的taxi来学校接我们,结果等到5:40还有一个人没有从楼上下来,急到发狂!(一方面担心赶不上火车,更重要的是在 英国 taxi等人是要收钱的,等得越久收得越多)最后我们竟然用了不到5min从宿舍跑到等taxi的地方,还比taxi早到了几十秒,无比万幸!顺利搭上6:30的火车,两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 伦敦 。来不及去青旅放下行李,就按照schedule开始活动了。3号和4号去了covent garden、书店街、摄政街、福尔摩斯博物馆、女王博物馆、 大英 博物馆、 伦敦 眼。在 伦敦 ,搭地铁一定千万不要直接按站买票,否则一天你就穷死了!因为 伦敦 地铁一个站就2点几镑,你根本伤不起。我们是买了day ticket,7.5镑,一天之内一区到六区的地铁随便坐,如果在每天的上班高峰期买要8.8镑,团体10人以上买还能便宜,4.5镑就能买到了。5号那天跟兰卡大部队会合,趁上午还有时间去了 白金汉宫白金汉宫 一年中只有7月和8月才对外开放供参观,因为这段时间女王一家出去度假了,不在家。 白金汉宫 真的好辉煌,尤其是看了唐顿庄园后,对这种宫邸住宅更有感觉,穹顶是宫内最亮点的地方,太精细了!不过不能拍照,所有华丽丽的画面只能保留在我脑海里啦。晚上兰卡的人带着我们175个学生去了貌似说是 伦敦 最高的大厦的最高层吃晚餐,个个都穿得好漂亮,那晚美美地跟Conor照了相。6号上午兰卡有安排活动,下午free time,就去oxford circus逛了逛,晚上重头戏,去了 华纳工厂 ,也就是哈利波特博物馆!从London Euston坐火车到Watford Junction,然后一出站就会有专门去博物馆的接驳巴士。我太爱 华纳工厂 了,因为Harry Potter陪伴了十年,我第一次来到它的拍摄地,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它。我坐在巴士上,听着巴士里放着Harry Potter的主题曲,心跳就开始加快了。太激动太激动了,虽然29镑的门票,但都值了。7号早上6:50我还在熟睡中,火警铃大响,我穿着睡衣踢双人字拖拿了手机钥匙就往楼下跑,跑下去看到个个都衣衫不整,有人甚至是光着脚的,其实这才是真正逃命的人啊。消防车和救护车在3min之内迅速赶到,消防人员马上上楼查看,真是很有效率和速度,这种意识,天朝真是比不了啊。后来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上楼前,安保人员把我们训了一顿,说要是真正火灾,3min之内不下来就必死无疑了,你们还穿什么衣服鞋子,拿什么包,肯定是逃命要紧啊!唉, 中国 人的自我逃生意识,真的得从小培养、灌输啊。在 伦敦 的最后一个上午,我们又去了covent garden、 牛津 街那边逛,不过我们都说,快离开 伦敦 吧,太不安全。又是小偷、又是火警,每天的地铁费用都要70、80人民币,快快回小兰卡吧,回到小兰卡就终于能把背包往后背了,确实,在 伦敦 的5天,背包都是紧紧抱在胸前的。从 伦敦 坐了5个多小时coach,晚上21:30终于回到小兰卡。
伦敦 的小偷很多,而且完全看不出是小偷,看起来就是普通游客,并且很猖狂,专门找 中国 游客下手。一定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财务啊。尤其是护照,要是丢了,真的麻烦死。这次我们就有同学被偷了护照。

2013.08.10  利物浦
最后一天在 英国 ,我们也没闲着,去了 利物浦 。liverpool one是很大的购物街,Primark衣服裤子鞋子包包很便宜,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都不想出来。去到 利物浦 ,一定要去海港,很漂亮。附近还有个 海事博物馆 ,里面有Titanic的模型,我在那里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戒指。下午终于吃了英式下午茶,也算没遗憾了。一人9.95镑,还能接受啦。

还有几点需要提醒下啦。
1、在 英国 刷visa或master是不用输密码的,只认签名。所以credit card要保管好,一旦被偷,里面的钱就很容易被刷光了。而且工行的卡,不管是credit card还是银联,都有点问题,订火车票订不了,用工行银联卡取款又取不了。貌似中行卡是最Ok的。
2、火车票要提前订,尤其是像去 伦敦 这些地方的火车票,虽然有booking fee,但总便宜过现场买。我们曾经就是晚了几天订票,结果往返 伦敦 的火车票由37镑飙到80多镑,心碎一地!最后幸亏有我们伟大的team leader通宵一晚没睡守在电脑前不断刷新砍下了6张37镑的票,血的教训啊~~~当然,可以买young person card,持该卡购票是全价票的2/3,要28镑的办理费用,有效期一年;我们算过,如果要乘坐的火车价格超过90镑,办理这个会划算。这个对于留学生来说肯定是必须的,但是如果短期旅行,就自己算算能不能便宜出这28镑啦。我们是没有办的。
3、很多景点的门票也要提前订,像 伦敦 眼、哈利波特博物馆的门票,我都是在出国前就订好了。因为不是拿我自己的credit card订,所以当时取 伦敦 眼的票时是遇到小麻烦的,不过非常感谢全靠帮我订票的师兄帮我解决了。所以也要注意订票人和取票人不是同一个人的问题,因为在 英国 盗用credit card是刑事犯罪。
4、出门旅游,很重要的是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这次就很好,出国前组了个team,6个人,在国内就大致安排好行程,我们在 英国 也是一起行动,很过瘾。最好有个team leader,像我们这次就有个很强大的team leader。
5、 英国 天气多变,但发现老外出门几乎都不带伞。这时候就显示出雨天神器的重要性,waterproof jacket。一穿上,不怕风不怕雨,照样游玩。 英国 的waterproof jacket从100多RMB到1000多RMB不等,大家就各自选择啦。不过在国内普遍都很贵,起码要800,900。。。
6、想去采购名牌的童鞋们千万不要错过两个地方,Bicester Village和Chester Outlet。Bicester Village在 牛津 附近,众多世界名牌长期打折, 比如 Prada、Gucci、D&G等;而Chester Outlet在 利物浦 附近,并且比Bicester Village还大。

英国 的21天,毕生难忘。
用了两个小时写下这篇东西,一方面就不怕自己以后忘记,一方面给有需要的人,避免走弯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