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腾格里的沙丘背面,追寻着属于自己的一生所爱
2019-06-17发布 9915浏览
文盲辞典Lv41

• 出发时间 2019-06-06

很多人把 宁夏 作为 中国 旅行的最后一站。我想一方面是因为交通不便,另一方面应该就是宣传不够了 。我想如果你看完我的游记,也许对 宁夏 的印象会有所改观。
而作为 宁夏 的省会, 银川 已不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戈壁滩,沙尘暴肆虐!经过这些年的治理,已经沙漠变绿洲了,城市虽然较一线的那些还有所差距,但人口密度低,城市整洁,道路更是宽阔,是快速公交系统BRT运转最好的城市。再加上丰富的旅游资源,低廉的物价,舌尖上的美食,整体来说真的是非常推荐的地方 。明年底高铁通车后相信 银川 的旅游会达到井喷期。
先来看两段视频

关于交通

最近一直在比996更狠的ICU中残喘 ,借着端午节短短三天的机会,也是不计血本的踏上了这次沙漠之旅 。三天的行程一共报了两个团,一个一日游: 沙湖 +镇北堡影视城+ 贺兰山 岩画;另外一个就是腾格里沙漠露营两日游。
很多人不想报团,自由行也没问题的, 银川 的旅游尤其交通非常方便,旅游直通车基本覆盖了所有景点,可以关注 宁夏 旅游景区直通车的公众号了解详情,我先当个搬运工,奉上时刻表

我没有坐直通车的原因就是直通车同样🈶️班次限制,想串联那三个景点也不会比报团时间 富裕 ,所有我就偷懒了 。当然如果人多打车或者拼车最合适。 银川 出租车非常便宜,起步价才7块

关于住宿

前面也有说,酒店真的要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 。至于位置,个人建议住在老城区,也就是鼓楼附近。原因有三:
一,离景区直通车始发站新月广场很近
二,玩了一天大家肯定都想体验下 银川 的美食,地道的老字号基本都在老城区,民族南街之类的。大众点评就Ok了
三,如果想转转市内景点,鼓楼啊,清真寺啊也都在这里。
另外也有不少人选择住在 新城 区火车站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