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近郊之旅——芭提雅、考艾国家公园与暹罗古城
2019-06-18发布 1744浏览
此世今生Lv30

• 出发时间 2019-04-30

第一部分:临行碎碎念

临近劳动节,劳动人民如我,又出去撒欢犒劳自己了!
不过又是 泰国 ...从2019年元旦第一次踏上 泰国 已是第四次去 泰国 了,有点夸张了哈哈
其实无非是因为机票便宜,航程较近,然后又是免费落地签的驱使吧。
行程如下:

机票:五一属于热门时间,预定的酷航的,往返840元人民币。

酒店:在Agoda上预定的, 芭提雅石城 广场酒店两晚54新元, 北冲县 Goodville Cottage两晚68新元, 曼谷 历史酒店1晚1330泰铢。住的都比较普通~

一日游: 芭提雅 在某宝上预定了东芭乐园+水上市场(186元人民币)以及蒂芬妮人妖秀,均为酒店往返接送;
         考艾国家公园主要有两家旅游业者经营,经典行程为半日游(下午3点开始,国家公园外的蝙蝠洞探秘,黄昏看三百万只蝙蝠“万福出洞”)  +一日游 (早上8点开始,国家公园里面寻找野象、长臂猿等各种生物),此外还有在国家公园搭帐篷留宿一晚的二日半游。
        第一家业者为Greenleaf Guesthouse& Tour( *** ),这是比较老牌和最知名的了,离公园较近,离 北冲县 城较远。他家有住宿(风扇+私人浴室,300株/晚),但没有热水 。  他家提供半日游(500株)、一日游(1500株)和一日半游(1800株);
        第二家为Bobbys Jungle Tour & Apartments( *** ),他家是较新业者,离 北冲县 城较近,离公园较远。提供半日游(500株)、一日游(1300株)、一日半游(1500株)和二日半游(3500株),他家也有住宿,住宿环境较好(空调热水之类的),有小屋(双人床600株,双人床+单人床750株)、家庭房(无空调750株,有空调1100株)和宿舍(8人间,每人100株)三种选择。
         我去的时候五一为公园淡季,第二家直接没有团,第一家5月2日也没有半日游(注定与蝙蝠出洞的壮观景象无缘了 ),所以只能选择5月3日一日游(当天也只有一个 法国 人出行,结果就是我们两个游客,一个导游一个司机的超豪华小团了 )。

旅伴:本次应该算是第一次海外独自旅行。因为选择的是比较冷僻的线路吧,也比较紧凑,而且网站发帖子也比较晚,本来有一个买好机票的小伙伴说一起去 北榄 古城的,不过他假期没有批就作罢了。不过这也应该是可预见的未来里对 泰国 的告别之旅了,所以就独自缅怀吧。

第二部分:进入正题

4月30日 初识芭提雅

30日下午三点半,飞机如时起飞(不知何时起,每次起飞都开始有些担心航班安全,会不会混入恐怖分子或者技术故障之类的,也许近期有诸多类似资讯,加上一个人出门会想些有的没的吧)。航班准时 素万那普机场 落地,17点15分开始落地签排队,不到20分钟就办好落地签并出关。

17点35分左右就小跑到机场1楼8号门售卖 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 的汽车票柜台(比邻而居是到 华欣 的汽车票柜台),但被告知18点的已经满员了,最近的只有19点的汽车了,车票130株。于是便到柜台旁边的机场美食街(Airport Street Food)吃了船粉和 八宝 甜品(均为60株,味道尚可,风卷残云般扫荡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