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自驾游之二 发展中的雄安新区
2019-06-19发布 2940浏览
滦河口Lv20

• 出发时间 2019-06-15

“2017年4月1日设立雄 安新 区,两年多了到底建设发展什么样了?”为了回答老爸提出的疑问,目的地—雄 安新 区。
出发前我先百度了一下:雄 安新 区包涵 保定雄县容城 县、 安新 县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 河北安新 区管理委员会驻 容城 县奥威路。
以前来过 白洋淀 旅游,当地比较熟悉所以我安排的自驾路线是: 雄县 县城— 白洋淀 环堤路— 安新 县城— 容城 县—新区管理委员会。

雄县 县城变化不大,先解决温饱问题

牛肉罩饼,味道不错。

雄县 县城出来沿环堤路前行,路况平整,沿路经过的村庄都非常整洁,绵绵芦苇荡非常漂亮,甚是惬意。
这里友情提示,环堤路快到 白洋淀 长廊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设有路障,有几位老人看守,必须坐他们的电瓶车才能进入,是否正规收费这里不做评价。本来 白洋淀 景区也不是我的目的地,一笑而过。
我没进 安新 县城,直接经新容公路到达 容城容城 白洋淀 大道两侧变化很大,过荣乌高速后直接到雄 安新 区便民服务中心停车场。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 河北 省雄 安新 区的行政机构,2018年4月28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禁止燃油车驶入,​参观要坐纯电动的公交车进入园区。
公交车免费接送,路程也就5分钟左右,到达园区后可以跟随讲解员顺序参观,也可以自由浏览。

第一感觉好像是某工业园区的厂房,经了解后才知道市民服务中心内的建筑多为三层,外观简洁 大方 ,而且都采用超低能耗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