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茶马古道
2019-06-20发布 1468浏览
CARTONLv32

• 出发时间 2019-06-08

2019年6月8日 慈溪 的天气预报一直是下雨的,纠结了好几天,耐不住一颗想出去的心,最终还是选择了跟非凡足迹去徒步。坐大巴至方家河头村,做完常规的热身运动后,大家就跟随领队一同向方家河头村进发。

方家河头村

方家河头村,位于 浙江宁波慈溪 市龙山镇范市南部,2019年1月,入选第七批 中国 历史文化名村。 慈溪 目前唯一一处古村落文化遗产,也是 宁波 市域内数量不多的保存较完整、价值较高的古村之一。
可惜时间有限,只是匆匆穿过古村。但就是这样的走马观花,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古村落的美丽。

方家河头村 点击查看大图

村旁的河流,有人用河里的水清洗衣服,可想而知河水还是挺干净的。

立在村口的方氏家训,看这碑的样子就知道有年头了。方家河头村始于明代以前,嘉靖年间方氏始祖章云从 河南 迁徙迁于此后子孙繁衍,名声鹊起方姓成了河头大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