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桃源洞百丈岩游览记
2019-06-22发布 3686浏览
老马视界Lv29

• 出发时间 2019-05-19

地处闽 西北三明 永安 市,有一处徐霞客曾经造访过的4A级景区— 桃源 洞。景色优美,曾经游览过其中的一线天,但景区的百丈岩等部分却没有到过。端午小长假,到 永安 南乘座动车,借机前往转了一圈,弥补缺憾。
    交通:乘座动车到 永安 南,公交车到 永安 汽车站,再乘坐 永安三明永安 到贡川的班子,在 桃园 洞下,车票4元。如果打的,约25元左右。
    门票:60元。
    游览路线与时间:一线天、百丈岩。如果还有兴趣,可到 桃园 洞口对面的修竹湾、葛里两个景区。时间一天足够。

进入景区大门,站在锁洞桥上,仰望高高石壁上的“ 桃源 洞”三个大字。这是明朝万历年间的举人陈源湛所书,下题七律诗巜 桃源 洞》。人似乎不太出名,但字却是一流。

桃源 洞其实是两块巨石之间的一个少缝隙,中间流淌着桃 花溪 ,故有此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