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鹭带你去旅行之——克里米亚半岛(2)
2019-06-23发布 740浏览
🌟白小鸽🎀Lv6

关于第二天旅程

今天我们本来打算去黑海舰队博物馆(Музей Черноморского флота)但遗憾的是周末两天都关门,所以去了下一个目的地赫尔松涅斯古 希腊 遗址(Древнегреческое городище Херсоне),幸运的是今天赶上了开放日不收门票,真的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触摸着两千多年前的石头)

赫尔松涅斯古 希腊 遗址位于 克里米亚 半岛的西 南海 岸,在 塞瓦斯托波尔 的海边。在过去的两千年,半岛是重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是通往北方的交通纽带。如今赫尔松涅斯古 希腊 遗址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当中。

赫尔松涅斯( 希腊 语的意思是“半岛”)原是位于 克里米亚 西南岸边的一座 希腊 古城,建城大约在公元前422-421年,迄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这个城市与古 希腊 、古 罗马 和拜占庭的历史密切相关,是其历史的一部分并带着深远的历史积淀,我站在这里,凝望着这座古老的城邦和与他相依相伴的这片海,思绪已经飘到了古 罗斯 、古 希腊 ,仿佛听到了那个时代的回响,感受到了历史的召唤……

公元前1世纪,赫尔索涅斯在政治上从属于古 罗马 ;公元1世纪,在赫尔索涅斯就出现了基督教传教士,城里建立了许多教堂和修道院,它变成为 克里米亚 半岛的基督教中心;公元5世纪,赫尔索涅斯归入拜占庭版图,成为拜占庭在 克里米亚 的一个前哨,也是当时 克里米亚 半岛的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公元13世纪,赫尔索涅斯人曾经抗击过成吉思汗孙子拔都对 克里米亚 的入侵;15世纪中叶,赫尔索涅斯这座美丽的古城不复存在,变成了地下的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