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古镇,呼吸大自然之周末自驾游(黄姚古镇+姑婆山)
2019-06-23发布 1290浏览
短腿爱西瓜Lv15

• 出发时间 2019-06-07

说走就走自驾游

五一刚浪完归来又开始蠢蠢欲动了,端午小假期刚好适合周边自驾游。之前一直对 黄姚古镇 心心念念,这次干脆就带着爸妈去拔草,顺便去爬个姑婆山锻炼身体!尴尬的是,去到姑婆山,发现原来是“故地重游”,原来之前公司组织旅游来过啊,还被老爸吐槽-什么脑袋,来过都不记得

行程推荐

广州 开车过去大概要4、5小时, 黄姚古镇 和姑婆山基本都要各玩一天,为了不太赶,我们计划头尾两天开车,中间两天游玩。

我们这次是先到古镇,再爬姑婆山,但是 黄姚古镇 开车到姑婆山要2小时,就会压缩爬山那天的时间,而且晚上山会很多人,所以我建议要出行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我下面调整后的方案。

葛优躺之行程安排:
【Day1】 广州 - 贺州 :车程大概5小时,中午出发,刚好可以到 贺州 吃晚饭,逛逛市区。自驾游的话推荐正菱大酒店,房内配套齐备,装修也可以,房内空间大;唯一不足就是离市中心要15分钟车程,不过如果是自驾游就没所谓了。
【Day2】 贺州 市区-姑婆山:车程大概1小时,早点上山排队的人可能会少点,我们这次吃过午饭才出发,入口排电瓶车的队伍都排了半小时。住宿的话我们选择了门口的姑婆山森林酒店(如果不回市区的话,应该是附近唯一一家酒店了)。
【Day3】姑婆山- 黄姚古镇 :车程大概2小时。古镇不大,我们一天逛了4个来回 。住宿五星强推坐拥古镇制高点的龙麟台酒店,设计满分!
【Day4】归来:睡个懒觉就可以悠哉悠哉开回来了。

住宿篇

黄姚古镇 龙麟台】——聆听400年前的声音
一家设计很有特色的民宿,布置得都可以当古镇一景了!屋顶 天台 是古镇的制高点,傍晚时分可以坐着秋千椅看日落,品个小茶聊聊天,舒适!

除了设计文艺之外,屋子本身也很有故事。前面主屋400年前是当地一个榜眼的房子,入住的时候老板朋友说在这里可以听到400年前的声音(当时内心一慌,不会店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故事吧。。。),疑惑之际,老板朋友手指着大门,说这扇门有400门的历史了,风吹过的时候可以听到古时候的声音。连喝茶用的石头桌板(原谅我不知道这个专业名词是啥),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用其中一个百年 石门 柱来制作的。

这里有热情文艺的老板和他的朋友,闲下来的时候会招呼你一起坐下喝茶;有帮忙提行李照顾周到的管家小哥;有看着我们三个人点了5个菜无法割舍的时候提出可以帮我们做小份收便宜点,这样我们多试几道菜的大厨师傅;让你感受到在这个陌生地方也有一丝温情。晚上还遇到一家人带着可爱的小朋友,已经是第二次来古镇了,再次入住这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