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情迷北非?| 卡萨布兰卡夜未眠
密斯MissYanLv5

• 出发时间 2018-12-15
  • 人均费用 20000

卡萨布兰卡 ,一个发音异域又沧桑的四音节词,存放于脑内多年前《 北非 谍影》黑白电影的经典爱情桥段里,沉睡在“Kisses are still kiss from Casablanca”朗朗上口的旋律里。似乎是你在另一个平行空间产生联结的地点,忽然间,就在眼前展开。

01 踏上非洲大陆

可触摸的是炽烈的阳光,在午后刺得人皮肤发烫、眼睛生疼,让人瞬间忘掉这竟是冬季。你开着刚租来的吉普,适应着迎面而来的棕榈树影、载人摩托车和不断复现的环岛,听着副驾反复叮咛的唠叨,第一次驶上 北非 大陆的公路。

六点半的 卡萨布兰卡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你驱车来到Rick’s Cafe,里克咖啡馆。一位 美国 老太太根据《 北非 谍影》电影取景布置,完全复原的一间咖啡馆。

02 里克咖啡馆

虽然时光流逝、琴音寥落,但昏黄调子的灯光和老旧家具的布景,让整个咖啡馆流淌着某种浓郁的情绪。你清楚地知道,大家都是带着某种情结,某种追寻的心情来到这座城市,而Rick’s Cafe几乎就是这种情结的中心点。仿佛就在下一刻,暗流汹涌而又温情脉脉的咖啡馆里,依尔莎就会再次出现,她目光流转,泪光闪烁地说:“为我演奏一曲,萨姆,请再为我弹奏一次’As Time Goes By’。”  就像第一次时那样。

你明白 和平 年代不再有倾城之恋,不会再有剧情逼迫你在爱情和生命中做出抉择。但却正因为电影小说情歌的训练,这时代的爱情变得越来越高频,越来越容易获取。不需要真实经历,却可以轻松消费着戏剧化的桥段。于是在爱情电影的布景里,与眼前人携手并肩,沉醉于虚实的暧昧情绪之中。玩味着昏黄灯光,沉醉于摇曳红酒,形式的浪漫是否持久,在此刻说出的情话是否经得住推敲,似乎都不太重要。

就像《 罗马 假日》之于 意大利 ,《午夜 巴黎 》之于 法国 ,《 北非 谍影 / 卡萨布兰卡 》之于 摩洛哥 ,你在每一次旅行时记起这些电影情节,于是陌生城市也笼上一层可爱温存的面纱,让你有迹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