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未夏,寻一个触摸历史脉络的地方——平遥古城
2019-06-23发布 3072浏览
平平的平Lv7

• 出发时间 2019-06-09

这次出发选择了离 西安 500公里外的 山西 平遥

平遥 古城位于 山西 省中部

中国 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之一

游览过 四川 阆中云南 丽江 这样的南方古城

咱北方的自然也不能落下

平遥 位于 山西 省中部,清代诗人赵谦德有诗云:“纵目揽山秀于东南,提清流于 西北 。仰观烟云之变幻,俯 临城 市之繁华。”道出了站在城墙之上俯瞰 平遥 古城全貌的感受,让人不禁心向往之。初夏未夏,终于有机会来到古城,一睹古城风貌,至今仍念念不忘。

到达古城时已经是下午3点钟,隔老远便看见高高的城墙威严耸立,把我们坐车的疲劳一扫而空。客栈小哥带我们进城,入住客栈,稍事休息后,便开始了对古城的游览。

行程计划

个人建议2天时间比较宽松,乘坐高铁既舒适又快捷,每天从 西安 发往 平遥 古城的高铁有10列左右,基本上间隔2、3个小时就有一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往返时间。

一定要注意, 平遥 有两个火车站,旧的 平遥 火车站离古城较近是普通列车站,而 平遥 古城站为动车高铁站。

住在平遥

平遥 住宿,首选是住在古城内的充满 晋中 民俗特色的客栈,古老的四合院,古朴的砖瓦、精美的砖雕,还有极具特色大土炕,这些都沉淀了古城的历史岁月,处处彰显着古城的韵味。古城的客栈主要集中明清街(南大街)和西大街周边,大多都是老式建筑和院落,这里的住宿价格从几十元的一个床位,到上千元一间的豪华客栈都有,一般客栈在120-150元/间左右。 平遥 古城外也有不少住宿,以古城的背面和西面最多,这里靠近 平遥 火车站,交通便利。每年春节,不少游客会来到古城过年,感受浓浓的年味,此时古城内的住宿比较紧张,最好能够提前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