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 - 意瑞德法 之 法国凡尔赛宫(第七天)
2019-06-24发布 1292浏览
曈曈Lv17

• 出发时间 2019-06-11

今天大部分时间无聊,8个小时在大巴车上。

部分领队解说词

法国 有三màn,浪漫、傲慢、?应该是散漫,导游说完傲慢就话换话题了~
高卢人最早的图腾是公鸡。他们称自己为高卢雄鸡。

遇见 法国 人,要问好,尤其是为你服务的人。可以说笨猪或者傻驴。

巴黎 是一个多元化城市。 巴黎 是浪漫之都,时尚之都,鲜花之都,香水之都,是购物天堂。

凡尔赛 宫,位于 法国 西南郊外伊夫林省 凡尔赛 。1660年, 法国 国王路易十四参观财政大臣富凯的沃子爵府邸,发现其房屋与花园宏伟壮丽,当时王室在 巴黎 郊外的行宫无一可以与其相比。路易十四非常生气,以“贪污”罪名砍了大臣的头。并且开始修建 凡尔赛 宫。一开始并没有计划修建那么大,后来逐渐扩大,修建多年。
门口的青铜像就是 法国 国王路易十四(我没拍到,没时间…)他在位期间是整个波旁王朝最强大的时期。以上是领队在大巴车上做的简介部分摘录。

部分凡尔赛宫解说词

今天的 凡尔赛 宫讲解员是张❄️老师。张老师讲得太好了。最主要的是她的微笑和眼神交流,让人很容易集中注意力,并会让人感受到被尊重。特别想更为这样一个有能力、有魅力的女性,忍不住和张老师合了个影。

领队说 法国 导游证特别难考,要花4年时间,相当于我们上了个大学。要会流利的法语和汉语,而且需要是 法国 公民才可以考。

一个小时的快语速讲解,我的撂爪就忘的记性,几乎没有记住什么。简单写几句吧。

简单区分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哥特

文艺复兴线条简洁,讲究对称。巴 洛克 风格宏伟壮观,戏剧性构图,起伏波动,体现无限的空间感。比较豪放,男性特征。洛可可是路易十五的情妇蓬巴杜夫人引领的贵族风(蓬巴杜夫人是一位美丽、优雅、聪慧、心狠手辣)。洛可可细腻、精致,女性风格。后来的建筑以巴 洛克 为外观,洛可可为室内风格。哥特就是直线向上,主要用于宗教建筑。

简单辨别画中各神

波塞冬:三叉戟不离身
维纳斯:身边一定有小丘比特
丘比特:小天使们都有翅膀,拿弓箭的一定是丘比特。
战神马尔斯:长矛、圆盾、头盔
太阳神阿波罗:太阳神车、 里拉
月神:头顶有月牙
神不穿鞋,脚踩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