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猪年,无名序
2019-06-24发布 467浏览
入画画的沙发Lv10

• 出发时间 2019-01-17

六月第一天的早晨醒来,收到万里之遥 西撒哈拉 发来的消息。

在那边认识的维和解放军朋友,这一次发来的不是苍茫戈壁的巡逻航拍图,也不是明艳动人的弗朗明哥鸟群,而是沉寂的大地再次流血----又有两名平民在大漠里踩中炸弹受伤,反坦克地雷,紧急呼叫UN直升机求救。

照片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梦里不知归

回来竟已快一月了。

城市上空像是谁拨快了时间的巨轮,日夜的川流成了他手中得意抡动的长鞭,欣然俯视催促着这部庞大机器运转,新老零件更换。放大画面定格,零件也有喜怒哀乐。

初初回归,以过客的眼看这座我生长的城市,慢生活扬名的城市-----小骨架黄白皮肤,狭长的眼睛,黑棕瞳孔,在东方算是好看的人群。

到处都是人。

到处都是人类文明南征北拓的占领。地铁日夜轰鸣,在地表之下任凭穿梭;航线把城市上空画得密不透风;地表之上似乎也不曾安宁,高的万丈高楼平地起,低的1到18号线地铁站点,到处圈地打孔。想起三毛在撒哈拉跟荷西讲,你说我们人类,天天往她这里倒垃圾,不停地挖她的宝贝,有一天会糟报应的。

挪不开眼的手机屏,响不断的电话。日夜不停歇的打印机,哐哐地牟足了劲,像能印出可以买到一切的钞票。或许吧,但一页页飞出的A4纸,也是时间的存根。

一张张堆成一摞摞,堆成叫做今日的形状。明日一摞摞被回收丢弃,被碎纸机粉碎。但粉碎不了时间的账目,精明如它,已经还了人间一天的债,日历就从此撕掉一页。

早上新染黑的白发,在夜晚又长出半寸。

黑白分明,是为证。

时间有针脚

2019过去的上半年,顺遂无憾地抓住了时间的针脚。

扯一缕极光为线,西伯利亚冰冻松针,接一朵六边形雪花作顶针,绣出山林海浪,陆地大洋。山峰棱角磨毛了画布,撒哈拉极细腻风沙从针孔中穿过。被千年尼罗河水清洗,远古腓尼基的 地中海 风吹干,温柔包裹进伊斯兰面纱收藏。身上多出来的处处伤疤,也是能拿出来同时间对证的骄傲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