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
2019-06-24发布 377浏览
阿智教官包車旅遊Lv30

• 出发时间 2019-07-26

「台東」無疑的是台灣的鄉下,大部份外來的遊客,不論從花蓮下來,從墾丁上去,都只是路過,,不覺得它有什麼可看之處、可停下腳步的。拜馬蜂窩攻略之賜,很多人得以知道「金城武樹」、「多良車站」,但都只是路過,殊不知台東是個慢都,所有的步調都是慢慢來,看看藍天、白雲,坐在海邊吹吹風,喝咖啡,啥事也不做。
       台東縣知道自已本身資源的不足(連我們自已都說:好山好水好無聊),於是2011年臺東縣府於 鹿野 高台 舉辦熱氣球觀光活動。剛發展一個活動,都是要下重本、花精神的。如果弄不好,沒帶來經濟效益,會被民眾抗議,浪費公帑,搞不好還要下台。縣長黃建庭就是在這樣的壓力下,讓台東「觀光慘業」,殺出一條血路。

談到熱氣球,大家第一想到的是 土耳其 卡帕多其。台東還是菜鳥,2011 年起步,大家都不看好。剛開始時無人潮, 所幸第二年2012年八顆熱氣球同步升起時,始為台東光觀產值,創造 12 億元的奇蹟,吸引 85 萬人次來玩,附近民宿、飯店,都塞滿人,原本從台東到 鹿野 30分鐘的車程,現在要一小時,體驗熱氣球繫留(坐熱氣球垂直上下)的有 1 萬 9,831 人搭乘,還造就了27對幸福的佳偶(居然有人跑來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