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生活半月谈——工作,生活与运动
2019-06-25发布 590浏览
风林火山Lv15

因为去 印度 参加项目,在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 首府 科钦 市,生活了两周。自那以来到今天,说起情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无论怎么说都还是那种不分昼夜的市井嘈杂,带着尘土的空气也随地飘散的垃圾。 基本上,我是太不喜欢接近这样的地方。

但是在这里,在 印度 ,却好似就应该如此这般一样。才会让我觉得,是呀,这才是 印度 ,这就是想象中的那个 印度 。走到街角的弯道,看到地上躺着衣衫褴褛的乞丐,全身不只是油腻的脏。覆盖在身上的尘土就像在这里躺了几年一般。 如果不是他的肚子随着呼吸还有一点伏动,我差点以为这只是一具尸体。

也许某天在街上见到一具倒伏的尸体也会是很正常的事吧。 “我觉得 印度 很安全,至少这半年我还没有见到倒在街上的尸体”。来自 墨西哥 的玛丽娜如此说道。虽然大家都对玛丽娜一个单身女性游 印度 允满了担心,但对于从毒品和暴力的混乱之国 墨西哥 而来的她,却觉得 印度 也是一方乐土。
       12月的南 印度 ,艳 阳高 照,湿润闷热。我从入住的酒店走到工作地点将近5公里,走路过去大概要一个小时。途中穿越各式大街小项,有河有海,也算是浓缩了一个小小的世界。即使是闲静的住宅区,也是吵吵嚷嚷没有一丝安宁,现在其实只不过是早上7点多。
       经过一些学校,走过的学生们都挂着胸卡,也许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把他们从同样衣着的人群中分离开来。 疾驰而来的三轮车刚放下一位乘客,又拉上别一位飞驰而去。“O~TU,O~TU”,选处的人还在招手喊着三轮的 印度 叫法。

我还是步行吧,继续用双脚去感受 印度 。 这里的大巴都没有玻璃窗户,倒是不实为一种实用主义。大巴飞起之时就是自然风吹入之时,只是这挤满人群的大巴车恐怕不是人人都能吹得到风。 算了吧,我还是继续走路吧,这样的车怕是挤不上去,也不习惯去挤。
        大小街道几分里走过,却是没有发现一个红绿灯。有一些重点街道有一两个警察看到等着过街的人流变多的时候就挥手未意车停一停让人先过。而更多的街道只能等机会冲过去。几次感觉车贴着我的后背而过,心里也的倍感紧张。当天我就又为自己多买了一份保险。

街上的海报清一色的大叔风,这个国家倒是审美精奇,不爱清新鲜肉,只恋肌肉大叔。
        偶尔去坐渡轮过海,清晨的海岸同样的熙熙攘攘,海边的小城却有着数十个渡口。每个渡口周边都有很多铁艺座位,倒是发现政府得视基建。不少的人己经躺在椅子上睡觉,不知道是睡了晚,还是刚刚来到。
        海里的浮草和垃圾缠在一起,随着渔船开过的波纹被冲到岸边。几个赤膊的大叔己经打渔归来,在岸上整理渔网。 小小的渡口没有写英文,我打开图片认真核对当地的玛尼亚拉文字,确定这是我要坐的船。 10 印度 卢比折8毛人民币的船费把对岸的居民带到这边,也把我这个外来客带到那边。习惯坐在船顶吹着风看风景,偶尔碰到同僚一起聊聊天也更是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