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山西王阎锡山故居观感
2019-06-27发布 2421浏览
huihuiLv12

• 出发时间 2019-06-10

临时起意,六月初的某天,和家人驾车从 太原 出发一路向北去了位于 山西忻州定襄 县的阎锡山故居参观游览。
      车在高速上飞速行驶,夏日炎炎烈日和着闪烁的热浪滚滚而来,出了 阳曲 地界路上的车渐渐少了,直至最后一条笔直的大道上半天都前不见行车、后不见来车。开车都省心不少。
     只觉两旁青青绿树哗哗向后一闪而去,前方蓝天白云无限延伸到天际边。比较之前去的 武乡 少了很多弯道限速,路好走不少。
      阎锡山故居位于 山西忻州定襄 县河边村。路修的很好,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对大多数人 山西 人来说阎锡山还是知道的。这个曾经统治过 山西 38年将近40年的 山西 王对 山西 还是有不少贡献的。从整体上规划了当时的 山西 的经济发展和方向。

一进大门就是红红的一面照壁上书阎锡山故居。这个院子盖的很大,左右各远远矗立着一座烟囱和水塔,尤以水塔夺人眼目,开始还以为是碉堡呢!

引人入胜的还有两旁厢房外墙上的阎锡山精选语录。言简而意深,值得品味。

顺着指示登阶而上,又是一处新景观,一条窄巷蜿蜒交错串起了各个院落,而院和院之间又彼此相通,真仿佛进入了迷宫般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