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羊小分队从克里米亚到圣彼得堡 第一天
→ 晚安 💤Lv8

• 出发时间 2019-06-10

回寝室后拖了这么久终于开始动笔了
这是我第三次经历毕业,第二次毕业旅行,也是我学生生涯的尾声,终生难忘的旅行。
大羊是我们之中最小的男生,全程地导一样的存在。我是二羊管记账。三羊是一个小姐姐。
2019. 06.10
莫斯科 出发飞辛菲罗 波尔 (大羊不远万里从新西来 莫斯科 和我们会合)
机票是大羊在飞猪买的, 乌拉尔 航空大概500rmb,晚点一个小时,飞机上没有提供晚餐。建议提前兑换好卢布现金,在那里银行卡、applepay等等统统不管用,如果有 俄罗斯 银行卡可以取现金。但是柜员机比较难找。 克里米亚 一般的打车软件不能用,下载Ветерок打车,最方便的是直接给司机打电话提前订车。我们就是在机场起飞之前订的。
十点左右下飞机,和司机联系,是个当地的年轻小哥,酷酷的有些帅还很有绅士风度(*^_^*)
凌晨零点到的大羊提前定好的民宿,在Алупка 公交站зелёный мыс附近,因为他上次就是住在那里,房东老爷爷人超好,给我和三羊安排了一个海景房。 雅尔塔 比较方便,但是住宿比较贵,住宿完全取决于个人想法。
2019.06.11
到达 克里米亚 第一天必须要办当地的电话卡,没有网真的不方便! 俄罗斯 其他地方的卡在那不能用不划算。我们从Алупка坐公交去的 雅尔塔 ,算是附近最大的城市的市中心办的WIN,250卢布8G流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网超级慢还经常断,他俩的都没问题),还有一个运营商Волна,价格差不多可以试试他家的卡。
办完卡之后,我们在 雅尔塔 市中心逛了一圈。说是市中心其实也就一两条主街道,那的车厘子是真的便宜,我们还要赶路没办法买就错过了!本来我们要找到是 雅尔塔 的列宁广场,结果。。。迷路了。绕着整个小城转了一大圈,结果那个广场近在眼前。所以说沿着海边走不一定能到任何地方,会被莫名其妙的施工拦住。列宁广场走过是一条路набережная улица,路边就是大海,海浪拍打岸边好适合拍照,这也是女人和狗里经典画面的地方,路上随处都能看见 俄罗斯 美女牵着各个品种的狗子在溜达。 中午我们就在海边的一个餐厅吃了一顿,点了一份海虹和羊肉豆子配的饼,一份面包,西柚汁和咖啡,人均大概1200-1500卢布,这种餐厅的真正特色其实是海边风景,菜品味道自我感觉一般。

饭后在海边码头坐船去了世界上值得打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燕子堡。船票300卢布,往返500卢布,人多可以减价,但是开船时间是固定的,不要错过。两岸特别美,海水特别清,我一个在海边长大的人见到黑海愣是兴奋的不行。船上会有人讲解,燕子堡就在海边的悬崖上,去的时候崖上开着小黄花。现在堡里是一个博物馆,大羊说里面没什么意思,还不如找好角度多拍照。我赞同,最主要的还是这个建筑本身。返程我们是坐公交车回住宿地,路边的纪念品小玩意儿还是可以买的,精致有特色,珠宝石头之类的也很便宜,不过真假不敢保证,装饰品买着玩玩开心就好。公交站对面的格瓦斯柠檬水啥的可以买来解暑提神,一大杯柠檬汽水救活了我们的命。对了,整个岛上到处都有流浪猫,懒散的睡觉乘凉,不怕人,撸猫可以但不要上瘾

公交车平均20分钟一班,平时等车等到怀疑人生。整个城市都是沿山而建,不论是 盘山 公路还是人行路都是家常便饭,建议晕车严重的人备着晕车药头疼药。回去顺路逛了沃龙佐夫公园,里面的博物馆下午五点关门,我们没赶上,不过公园也很大,能逛两个小时。公园风格是我喜欢的那种古堡型,树木繁茂,还有冰凉的泉水,每次路过都会去冲冲手和胳膊降温。晚饭回去吃了附近公交站旁边的小餐馆,正宗的俄餐又是 中国 人能接受的口味。之后几乎每天的饭都是在那里解决。晚饭后去了临近的海边散步,我是第一次知道还有海边的沙滩不是沙子而是石头!每一步就像走在指压板上  三羊对大海有着执念,她带了泳衣和泳镜第一天就下海了,劝了我半天,我担心衣服又没有泳镜就没有下水,在海边捡石头,听音乐,看风景。

第一天的我们完全在极度兴奋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