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亥年春游塞尔维亚之三包容开放的诺维萨德
2019-06-27发布 650浏览
阿香婆Lv15

• 出发时间 2019-04-26

前言

诺维萨德 是北部省份伏伊伏丁那的首府,巴奇卡运河和多瑙河交汇处,是 塞尔维亚 第二 大城 市。历史上 诺维萨德 是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并成为了 塞尔维亚 文化的中心,获得“ 塞尔维亚雅典 ”的美称。 诺维萨德 是仅次于 贝尔格莱德 的文化中心, 诺维萨德 图书馆藏书超过八十万本,许多著名的诗人、小说家 、法学家 和政 论家都在 诺维萨德 生活和工作过,伏伊伏丁那博物馆是 塞尔维亚 文化和伏伊伏丁那历史记录的活化石。此外, 诺维萨德 拥有许多纪念碑、博物馆、咖啡馆,是度假旅游的好去处。参观 诺维萨德 的地标性建筑彼得罗瓦拉丁要塞,从这里俯瞰城市风光,探访要塞地道。 诺维萨德 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多元化。正如塞国歌手 Đorđe 在歌中唱的那样:“六座教堂钟声齐响, 诺维萨德 闪耀光芒……” 诺城的多元化,不仅体现在宗教方面,更体现在文化、菜肴、建筑以及活动上。在伏伊伏丁那的土地上,聚集了26个民族,使用6种官方语言。迷人而富有特色的建筑林立,让作为其首府的诺城比其他巴尔干城市更加丰富多彩。
4月30日中午,乘坐了窄轨火车后,我们就开车奔向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诺维萨德 。4个小时后我们顺利抵达 诺维萨德 。这段路程风光如画,但经过的村镇较多,往来车辆也较多。 塞尔维亚 的公路基本上只有两条车道。高速公路不发达,从 乌日策诺维萨德 的高速公路还在分段建设中。我们走了一小段已建好高速,一脚油门下去,风驰电掣的感觉好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