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绿草2019春自驾西藏、穿越阿里游记6——西藏江南(三)
2019-06-28发布 888浏览
四海拾贝人Lv31

本节将介绍我们自驾 西藏 、穿越 阿里 之行中“ 西藏 江南 ”第三部分,主要内容有 亚东 简介、有关行程、沿途路况、入住酒店情况、主要景点及精彩瞬间等。

一、 亚东简介

亚东西藏 日喀则 市的下辖县,它位于 西藏 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麓,平均海拔3500米,北部宽高,南部窄低。这里四周山顶终年积雪,山腰森林茂密,山脚下清澈的河水静静流淌。这里空气温润,植被茂密,鸟语花香,民风淳朴、风光秀美,像一幅美丽恬静的画,被人们誉为“ 西藏 的小 江南 ”。
亚东 与、 印度 接壤,古时它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现在也 中国 十大边疆重镇之一。 亚东 口岸作为中印贸易的重要 通道 ,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开放。

亚东 欢迎您

二、在亚东的行程

2019年5月2日,由 江孜 经多庆湖、卓木拉日山口前往 亚东 ,当天行驶里程216公里,主要沿着204省道行进。
5月3日,在 亚东 周边活动,主要到下 亚东 镇及附近的森林里转了转,当天行驶里程64公里,行进沿着亚( 亚东 )乃(乃堆拉山口)路、斯蒂森林防火 通道 等道路。
5月4日,由 亚东江孜 前往 日喀则 ,当天行驶里程301公里,主要204省道、 日喀则 机场高速行进。

三、沿途路况

江孜亚东 ,主要204省道行驶,路况总体不错,三级公路、沥青路面,路况不错。帕里镇至 亚东 县,进入山区,43.7公里的山路,要求小车至少81分钟才能驶出限速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