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30河北下花园国家登山步道之二,走错路
2019-06-30发布 792浏览
龙琴射线Lv32

• 出发时间 2019-06-30

今天天气非常棒,蓝天白云,空气特别清晰干净。和小区的几个孩子家长们约好一起去 下花园 国家登山步道爬山。本来计划路线是从黄家楼那块上山,然后走到太平梁,从观音堂那块下去。我作为领队做的计划,结果开始的时候我走在后面,孩子们兴奋的顺着山路就向上爬,在指示牌那没进行辨认细想,就走错路了。由于上次在 下花园 登山也是走的土路,就以为一定可以上到山顶。开始的时候路就不好走,走到半山更是丛林密布,几乎就没有路,只要有宽的缝隙就去钻。快到山顶的时候就根本没路了,硬是把灌木踩倒走出一条路来。可惜啊,山顶上没有大草甸,而且也无路可以通到其它山峰。我一个人继续爬到最高峰,也没找到路,遗憾的原路返回了。
不过孩子们大多还是很开心,他们喜欢这样艰难刺激的挑战。一路密林里开路,有那么一些艰难,也有那么些开心乐趣。就当是一次野外拓展训练了。
因为在密林里上下,倒也不晒,没有台阶,倒也不怎么累。无论上山还是下山,都几乎是一口气完成。有个小女孩感冒了,也跟着来,她走的慢一些。有个小胖男孩,似乎不太爱运动,不喜欢这种感觉,走的慢一些。不过我觉得孩子们还是要多些户外运动,增强身体,锻炼毅力。
丛林里有很多荆棘刺条,所以每个人都几乎是伤痕累累,估计都刻骨铭心了。
今天是一次失败的旅游,但也有一些特别的意义。
下次集体出行,我会选择成熟的山路。
对于 下花园 国家登山步道,我建议政府还是要好好维护一下道路状况,同时要多树立道路路线指示牌。目前实在太简陋,每次来都让人找不着入口,看到小路也不敢确信能顺利到达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