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梦幻旅程——自驾穿越大兴安岭!
2019-07-01发布 4431浏览
👑 尛 玥ღLv15

• 出发时间 2016-10-01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写在百度旅游里,前几天同事也想去问起我,手机上怎么也收不到,才发现百度旅游已经不显示, 无奈导出来重新上传到马蜂窝吧,真费劲~

[写在出发前]

策划这次旅行的原因是一时兴起,是急不可耐,是迫于内心对自由的向往,是压抑太久需要释放的小情绪。我们带着万分期待又激动的心情开始了这次有些长途跋涉的旅行。

9月30日晚8点的飞机,下了班匆匆忙忙赶到机场,跟菜市场一样全是人,此刻有些庆幸老公对这次十月一出行的安排。这次旅行的最终目的地原先是在 满洲里 的,但因我说十一草原都秃了,又冷有没得玩,闹得老公把目的地改成了 北极 村。开始的时候我是不愿意的, 北极 村,听起来就很冷,十一长假别人都去了温暖如风的地方,我为什么要去漠北?但老公只丢给我一句话,他不是去看人的!

提前1个多月我们就开始准备这次出行计划,包括行程、攻略等等。因为这次选的是比较冷门的 大兴安岭 ,路途中有一半的时间是无信号的。很多无法预测的因素在其中。让我在景点和路线的选择上改了又改,换了又换。希望能给想去挑战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10点飞机在 哈尔滨 落地,选在 哈尔滨 的理由是为了不想浪费一点儿时间, 青岛海拉尔 的飞机只有下午,我不能请假只能晚上飞。但现在总结来看我们应该第二天直接飞 海拉尔 ,虽然转机麻烦一些。在草原和 大兴安岭 玩建议大家还是要租车的,我们下飞机因为比较晚了就直接去了机场旁边的民航宾馆,租车点也在楼内,比较方便。我们比较了一嗨,神州,至尊那些租车公司最后选择神州,第一提车点多比较方便,第二大品牌总是有保障的,这个后续会详细说。租车还是发生了一些小意外,我们一行4人,2男2女。除我之外都有驾照,因是第一次租车必须身份证、驾照和信用卡为一人,信用卡作担保才可以。这就出现了问题。老公是个不办信用卡的人,他同学身份证到期正在办理,临时身份证没有磁刷不了,同学的女朋友有信用卡但没有带驾照。在租车点叨叨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想了个办法,登记老公的身份证和驾照租车,同学的女朋友用身份证和信用卡给老公做担保。刷了3万块神州才给办。等提到车已经11点多了,宾馆又因为车位已满让我们将车开走,争吵无用无奈我们将车开到机场停车场暂停一晚。到此才算一切结束。回到房间立马倒头就睡。

我们的旅行开始了。

PS:我会在每天结束后将一天的费用列支,供大家参考。

黑龙江 民航宾馆2间1晚共460元,含双早。停车场一晚30元。

早晨7点起床,吃早饭。8点收拾东西出发。大草原我们来啦~\(≧▽≦)/~啦啦啦~~~
    今天的原定计划在 齐齐哈尔 停一站,玩一玩扎龙自然保护区,看看仙鹤起舞。结果刚出高速没多久就下开了雨,开始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越往前跑雨下的越大,我们不得不放慢速度。今天的路程总共846.7公里,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在去扎龙玩了所以没出高速一路开往 海拉尔

过了中午在开雨已经停了,万里晴空,云彩一条一条的美得让人心醉。照片是在车上用手机拍的(这样照片找不到了。。。),所以有些虚,沿途都是这样的景色,让人瞬间忘了所有的烦恼,心情格外的好。
    我们应该是下午5点多到的 海拉尔 ,入住了新区里的颐和温泉酒店,真是不错,稍作休息后我们搜了 海拉尔 的美食,选择了比较有口碑的菌香原监控主题火锅。(晚饭照片也找不到了。。。)
    不得不说大草原的人真的很实在,菜量很大。酒饱饭足之后我们找了一家超市,买了一堆零食水果。
    这一天其实有点浪费,因为没有玩任何景点,一天都在开车,不过路途风景很美。小伙伴们可以参考直接飞到 海拉尔 租车,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开4、5个小时车。
PS: 呼伦贝尔 颐和温泉酒店  2间1晚 共716 含早
    酒店很干净,比第一晚住的好太多。狠温馨。如果你喜欢泡温泉可以自带泳衣,只要是住宿的顾客缴20元就可以去泡温泉,很实惠。
    今天加油共500元,我们租的三菱帕杰罗,后备箱超级大,放了2大2小的箱子,还有2个书包和一堆零食。介意想去 呼伦贝尔大兴安岭 的小伙伴最好租越野,因为往后的路真心烂,一点都不好跑。。。
    中餐在车上解决的,晚餐花费337元,超市购物215元。

早晨7点半起床,前一天开车累了所以晚起了一会,8点多离开酒店,我们驱车赶往金帐汗。从今天开始就没有高速可以开了,都是省道,S201正在修路,那叫一个烂啊,土渣子路不说,还一会上去开,一会拐下来,也真是亏着租的车,自己的车得心疼死。路上很多霸道,也是开的很霸道,这样的烂路一样哼哼的超车加速。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总算到了金帐汗,先放几张图,接下来细说。

金帐汗部落 点击查看大图

一下车我们就被刮透了,风很大,虽然没有那么冷,但身体的热量瞬间就被大风刮没了。提醒小伙伴们下车前就将帽子围巾都带好,我就是觉得冷了又去车里找,冻透了全程都在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