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慢游西藏】尼木县吞达村,藏文鼻祖之乡、水磨藏香之源
2019-07-01发布 973浏览
清月Lv31

D16 2.12   从 日喀则拉萨 的火车中途在 尼木 站下车:

车站空荡荡,只有我和另外几个人下车,火车继续往 拉萨 方向开去:

前往吞达村还是火车方便一点, 尼木 车站就在吞达村。如果班车的话,只能到 尼木 县城,距离吞达村还有差不多20公里,来往班车的班次很少,因此我是选择火车。

淳朴、热情好客的顿珠一家

下车后才知道,村里唯一对外提供住宿的牛肉店老板去 林芝 旅行了。与路边的茶馆的老板聊起来,说明我们的来意,是专门过来看看藏香制作的。汉语并不好的老板连猜带蒙,了解了我们的来意,便主动带我们来到顿珠家。顿珠的汉语不太好,他说,她读大学的女儿晚上回来,就可以跟我们用汉语沟通了。我们说,晚上住你家可以吗,他说,可以没问题。太好了,今晚的住宿有着落了,否则要到20公里以外的县城才有的住,而且没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