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墨西哥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坎昆行
2019-07-01发布 2306浏览
GUOQIANGLv45

• 出发时间 2018-04-15

坎昆 位于 墨西哥 东南部的 加勒比海 沿岸,是世界著名度假胜地。
       有人去那里是为了“养猪”,吃吃吃—住全包酒店享受美味佳肴;有人是为了寻求刺激,逛“探险乐园”......  我去 坎昆 ,是打卡 墨西哥 ,观赏“雅玛古迹”。

“不用签证”也能去 这等好事岂能错过

去年的某一天,我在浏览“峰峰”游记中,无意中得到两条重要信息:其一是,如果你有有效的 美国 签证,不必单独办理 墨西哥 签证就可以去 墨西哥 旅游;另一条是,持有 中国 护照的游客可在 坎昆 机场办理前往 古巴 的《旅游卡》,持有此卡就可以前往 古巴 旅游。这等好事岂容错过!于是乎,把原计划去美西自驾游的计划调整为:美西+ 坎昆 + 哈瓦那
        美国 签证已经在手(B1/2),十年有效、多次往返。于是乎,上网订机票、订酒店,选定租车公司和车型.....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2018.4.我们一行五人从 北京 出发了。

中转洛杉矶 飞抵坎昆

我们搭乘 海南 航空的班机由首都机场出发(经停 成都 )于当地时间4月16日20:30到达 洛杉矶
       第二天下午,搭乘美联航班机(经停 休斯顿 )前往 坎昆 ,4月18日上午十点左右飞抵达。在这里顺带说说我们 洛杉矶 机场紧张的一幕:当我们到达美联航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遇到了大问题,自助值机电脑不认我的护照,不出登机牌。由于语言不通,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好不容易找到一名工作人员,在他的电脑上查了护照,他说是没有办理 墨西哥 签证,所以不能前往。他建议我们到另一个候机楼办理签证。我们赶紧跑向那个地方,没跑两步,一想不对,不是说有 美国 签证去 墨西哥 就不用办 墨西哥 签证了吗,即便要办起飞前这点时间也不可能办下来。回到原处,看到一个亚裔面孔的工作人员(胸前挂着美联航的牌)上去询问,他不会中文,原来是个日裔 美国 人。还好我内弟会日语,交流没问题。他也不知道有 美国 签证可去 墨西哥 这事,经请示领导后,他给我们办理了登机牌。

美丽坎昆 艳装减退?

坎昆 第一天
       出机场后我们很快找到了租车公司的人,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公司的车才到。也没拿到预订的车型。网上对 坎昆 的租车多有诟病,看来都是真的。离开机场我们开车前往 坎昆 最美丽的海边酒店区游览。
下图是从机场途经 坎昆 饭店区(Hotel zone的 “7” 字形酒店区)到市区沃尔玛超市的行车路线。

距离机场不远的海边有一个Mirador公园。公园里的 墨西哥 人物雕塑,一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