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格勒之行
天行九歌Lv11

• 出发时间 2019-06-24
  • 人物 和同学

这里曾经以为二战的转折而从此名扬天下,斯 大林 格勒这个英雄城市将永远被铭记,如今改了名字后的 伏尔加格勒 却少了几分名气,但是历史是无法忘却这一切的,从 莫斯科 两个小时飞机过来,机场很小,也很简陋,好在出机场就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去市里,票价25卢布(2.5元左右)一路上一马平川,时不时也能发现些平房和自己搭建的小木屋,偶有几处断壁残垣让我瞬间回想起了七十多年前的那场战斗,说不定真的是曾经所遗留下来的,来都市中心,没有太多繁华大道,也没有车水马龙,更多的是市民休闲自得的踱步,高楼大厦不多,老旧房屋交替坐落于 新建 筑之间,因为世界杯,也给这城市带来了一丝生机,新修建了不少建筑,但是依旧难以掩饰这个工业城市的萧条,来这城市必须体验一下那条连接所有景点的电车线路,其中有几个站是建在地下的,颇有几分 莫斯科 地铁之感,最有名的当然还是马马耶夫山岗了,不知到底有多少条鲜活生命倾倒于这片土地之上,俯瞰 伏尔加格勒 ,映入眼帘的是遍地工厂,河畔的体育馆,也显得格外冷清,似乎被遗弃了,仅仅因为世界杯而用,沿伏尔加河畔缓步前行,听河水拍打岸边鹅卵石的声音,沐浴在风中,惬意而悠闲,这是一个比较适合养老的城市,景点不多,但很多建筑却比较有特色,时间多的话,可以去斯 大林 战争纪念馆看看,天文馆有感兴趣的也可以去参观一下,体育场旁边的公园不要错过,能遇到小商贩卖烤冰激凌的150卢,还是挺有意思的,旁边一个大商场里面电影学生证八折优惠,逛累了可以去消遣一下, 俄罗斯 只有这些城市能够更好的感受淳朴民风和最真实的 俄罗斯 人,比 莫斯科 更具热情,对这城市总体印象不错,即便经济确实比较萧条,不过这就是旅行,去体会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