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俩口的诗和远方 ——邯郸之旅(129师驻地)
2019-07-02发布 997浏览
老山羊Lv15

通过百度查询 邯郸 市旅游景点,得知当年 大名 鼎鼎的129师驻地,就在 邯郸 涉县 的赤岸村。于是,我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驱车前往 涉县 ,拜谒革命圣地129师驻地——赤岸村。抗日战争时期, 涉县 是边区根据地的腹地和首府,地处华北抗战前沿,为华北抗战战略要地。八路军129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的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 黄河 、挺进太行,运筹 涉县 赤岸村,浴血千里 太行山 ,打响了抗日战争中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和解放战争中上党、平汉等著名战斗、战役。这个时期,曾有一百多个党、政、军等机关单位在 涉县 驻扎长达五年之久。新 中国 成立后,从这里走出了 中国 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 平和 两位元帅、三位大将、十八名上将、四十八名中将、二百九十五名少将,先后有近百名一二九师老领导担任党和国家重要职务,成为 中国 第二代领导集体的中坚力量,开创了 中国 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纪元。因此, 涉县 被誉为" 中国 第二代领导的摇篮"。赤岸村位于 涉县 县城 西北 郊,从县城到赤岸村有一大道,叫将军路,在将军路依山的一旁沿途建有大型组雕,再现了抗战时期根据地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抗战的情景。赤岸村东临滔滔清漳河,西靠巍巍 太行山 ,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进可攻,退可守。小街小巷大都是青石铺就,很多民居也是用石块垒砌,处处透露着拙朴和苍桑。一块块青石都在讲述着一个个故事,一栋栋民居都在述说着一段段历史。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烽火连天的岁月,根据地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军民一心,同仇敌慨,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热血染红了 共和 国的旗帜,用生命换来了新 中国 的诞生。129师驻地景区主要包括司令部旧址、将军岭和陈列馆三部分。 涉县 旅游景区景点很多,要想游玩方便,最好住 涉县 县城,这样到各景区游玩都很方便快捷。重要的是, 涉县 县城环境优美,在县城逛逛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同时,在 河北 游玩,吃、住、购物、门票价格相对便宜。啊,对了,在赤岸村拜谒129师驻地景区不要门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