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奈曼沙漠,品怪柳奇观(二)
2019-07-03发布 898浏览
小雨Lv11

• 出发时间 2019-06-29

下午3点多钟,我们驱车前往 奈曼旗 沙漠景区-宝古图沙漠。从怪 柳林 到沙漠大约50千米左右,但是因为道路崎岖颠簸,还赶上下雨,车子速度上不去,所以车行驶了近两个小时,大约下午五点多我们才到了宝古图沙漠景区。景区周围一个游客都没有,想找人打听个事情都找不到,我们开着车围着景区一顿转。粉白相间平房,错落有致地散布在道路两旁,大概是 新建 的客栈,好像还没有经营,但是已经有很多破损的地方了。我们原计划就是沙漠露营,所以也就没有费多大气力去找住宿的客栈,其实附近也还真就没有一家像样的宾馆,就是一进景区老鹰造型的大门口,有一家露营地,也是静悄悄的。我们几个人商议一下,决定露营在景区里面。景区门票20元,我们准备去购票,才发现售票窗口已经紧紧的关闭了,而原来有人看守的景区大门却大敞四开了,原来5点半之后景区免票。我们高兴坏了,忙不迭地开车进去。景区也是静悄悄的,连工作人员在内都不超过10人,我们长驱直入,一直开到沙山下,找到一处平坦、避风的地方,安营扎寨。
晚饭瓶儿做的红烧肉炖小白菜粉条,清炖黄鱼,外加上中午剩下的烤牛肉,伴着沙漠中的微风,大家开怀畅饮,一直到天黑。
夜里有些凉意,睡在帐篷里空气特别清新,一宿连梦都没做就到了天亮。
早晨,扒开帐篷门,天还阴呼呼的,喜欢看日出日落的老公失望的又钻回帐篷里。可是不一会儿,在帐篷里就感觉透过了一片红光,我出帐篷一看,太阳光芒四射的出来了,我召唤老公,他急忙拎着相机就往出跑,支好相机,抢拍了几张。
当太阳升起一杆多高的时候,我和瓶儿穿上事先准备的沙漠拍照服装,就奔上沙丘。
宝古图沙漠东西长35公里,宽30公里,总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号称八百里瀚海,是 中国 东北 最大的沙漠。这片沙漠,连绵起伏,沙垄蜿蜒,起伏陡峭,最高沙丘坡长可达百米,仰角可达60度,浩瀚沙海一望无际。只是景区有建设,还有因为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很多车辙印还留在沙丘上,影响了沙海的整体美感。但是,这些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快乐的心情,翻过一座座沙山,找到最佳位置,开始拍照。
大太 阳高 高的挂在天空,照在人身上火辣辣的,别看气温不高,可是沙漠里的阳光却很灼人,我和瓶儿忍着暴晒,非常敬业的摆着各种姿势,想把最美的姿态留下来。等游客陆续进入景区的时候,我们已经结束了拍照,回到宿营地开始吃早餐。
早餐后,收拾好帐篷,我们准备再一次回到怪 柳林 。八仙筒镇的艾吉佰我们在雨中欣赏品味了,其它两处我们还没有看到。于是,大家商议再看看晴天时的怪柳。大约车行两个小时,我们来到固日班花苏木,这里的道路两旁怪柳很多,并被围上栅栏很好地保护了起来。但是,造型好的,有些特点的基本都在玉米地里,这样看起来就有些上下不搭,好似一个人身着笔挺的西装,脚上却穿着运动鞋一样,极其不协调;另外,阳光下的柳树,显得有些蔫头搭脑,毛茸茸的树冠,被太阳晒的乱蓬蓬的,像不善梳洗不施粉黛的怨妇;而雨中看柳却是碧玉妆成、妩媚动人、柔美多情,大有“无力摇风晓色新,细腰争妒看来频”之势。所以,我觉得雨中的怪柳要更胜一筹。有了这样的感觉,大家也就失去兴趣,再加上天热,基本就是车游了一番阳光下的怪 柳林
中午,瓶儿做了 东北 大拌菜,酱汁焖鸡脚和鸡翅,坐在怪柳下,大快朵颐,享受着美味和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与幸福。
下午2点,我们了告别沙漠和怪柳,驱车 上高 速,驶向回家的路途中。

宝古图沙漠旅游区 点击查看大图

孤单的两顶帐篷

刚刚安营扎寨,准备晚餐

沙漠的早晨,猛虎抢拍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