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岛陈云公园
杨德友Lv37

• 出发时间 2017-10-15
临江市江心岛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临江 市是 吉林白山 市代管县级市,位于 吉林 省东南部, 长白山 腹地, 鸭绿江 畔。这座美丽的城市是名副其实的“宜居城市、幸福小城”。 这里拥有旖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人文历史以及整洁的城市环境。
       对于我来说, 临江 ,原本是一个不太熟悉的地方,但到了这里才知道,当年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同志领导下,先后四次打退了国民党10万军队的“四保 临江 ”战役就发生在这里。
       2017年10月15日,吃过早饭后,我们开车二十多分钟便到达 临江 市城区。山庄老板先领我们到了一处山货市场,趁着其他人买山货的时机,我们在附近转了转。这个不大的边境小城,到处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与活力。城区内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人文景观、良好的自然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临江市江心岛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随后,我们便来到位于 鸭绿江 畔的 临江 市江心岛陈云公园。这是一座以纪念陈 云和 四保 临江 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

一进入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矗立于江心岛中心的陈云塑像。陈云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 中国 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由于他是四保 临江 战役的重要指挥官,所以 临江 人民对陈云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抬头仰望高高耸立的铜像,肃穆敬仰之情顿时油然而生,更觉今天如此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临江市江心岛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穿过广场,来到江边仿古造型的亭 台中 ,但见,垂柳婆娑,波光粼粼,风光旖旎,秋阳微醺,好一派宜人的秀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