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我们去意大利看花吧 Le INFIORATE DI SPELLO
2019-07-04发布 249浏览
老木Lv11

一个小镇,所有街道都被鲜花铺满......这是怎样的美丽的画面!
意大利 翁布里亚 大区首府 佩鲁贾 (Perugia)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小镇Spello, 每年六月都会举办这样一个鲜花节(Infiorate)!

去年从 意大利 回来,就开始计划今年鲜花节的旅程。年初就订了 重庆 往返 罗马 的机票,依旧是 卡塔尔 航空公司。我似乎彻底爱上了小卡。不过说实在的,卡航作为世界上排名前三最安全服务最佳的航空公司,确实是不错的体验。

罗马 Fiumicino机场出来,顺着达 芬奇 快线(Leonardo Express)标识来到Trenitalia售票窗口。因为没有直达Spello 的火车,必须先到 罗马 中央火车站Termini,再转乘到Foligno火车,达到Foligno后再转乘驶往 佩鲁贾佛罗伦萨 的火车,乘坐一站即达到我们的目的地Spello。虽然不能直达,但火车票可以在机场一次性购买到目的地,中间就只管换乘就好。 每个火车站都有电子显示屏,你可以在上面查到每一趟经过的火车。因此还是比较方便的。

记住,一定要买直达Termini 的车票!可爱的售票员小姐姐可能为了替我省钱,再加上 意大利 人的英语口音对于听力仍待大幅提升的我来说实在太浓厚了,拿到票时我发现Fiumicino到Termini 的车票尽然只是8欧,而不是14欧。但8欧的车票让我转辗4趟火车才到达Spello.

读过我的游记的朋友应该记得,上车前火车票别忘了在站台打卡

意大利 人大多很nice.如果有需求,他们总会毫不吝啬的帮助你。在开往Termini 的火车上,我只是为了确保自己的转车车站无误,向旁边的小伙子询问了一下,结果邻座的 米兰 大叔热情的跟我下车,一起乘坐Ttermini的火车,下车帮我落实到Foligno的车次时间。他说顺路,但我怀疑他是怕我把自己弄丢了。所以后来在 罗马 一路不顺,骗子小偷都和我结了缘,但回想一路上这些nice的经历,我怎么都没法对 意大利 人心生怨言。

今天先到这儿吧,明天我们开始过鲜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