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比荷德乘河轮畅游莱茵河散记(三)荷兰东部最大城市—阿纳姆
2019-07-05发布 798浏览
一切皆有可能Lv24

• 出发时间 2019-05-20
  • 人物 其它

今天是5月24号,是我们全部行程的第五天,河轮上的第3天。今天继续着晴好天气。昨天午夜23点从 阿姆斯特丹 启航的河轮,经过7个小时的夜航,(实际上阿纳姆距离 阿姆斯特丹 直线距离只有80公里左右,一来是河道弯曲,里程有延长;二是逆水行舟—走得慢因此很稳当)。今天清晨6点到达 荷兰 东部城市阿纳姆。

阿纳姆是 荷兰 东部最 大城 市,二战时期曾毁于战火,坚强的阿纳姆战后进行了重建。如今这里是 荷兰 海尔德兰 省首府,人口40多万,森林茂密,鲜花遍野,田园风光旖旎,被称作“ 荷兰 的后花园”。这里地处莱茵河的下游,城市里有莱茵河的支流乌塞尔河穿过,距离 德国 边境只有30公里左右。

维修中的尤西比乌斯大教堂,又称为圣欧瑟伯教堂是 欧洲 最高大的教堂之一,建筑高达93米。教堂始建于15世纪早期,1452年完工,为纪念4世纪时的圣欧瑟伯命名。它在二战中遭到严重破坏,战后得到了修复。

在阿纳姆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尤西比乌斯教堂。由于正处于大修期间,不对外开放

阿纳姆建城是在1233年,至今也才不到八百年的历史。1944年9月17号发生的争夺阿纳姆大桥的战斗,却是二战 欧洲 战场最著名的战役之一。阿纳姆战役是1944年9月17日至9月26日盟军与纳粹 德国 军队在 荷兰 阿纳姆市及其周围进行的一场战役,它是盟军“市场花园行动”的一部分。在这场战役中, 英国 的空降部队始终无法夺取纳粹 德国 控制的阿纳姆大桥, 英国 陆军第30军也无法推进到阿纳姆大桥,最后 英国 的空降部队被迫强行突围,战役结束时英军有1984人阵亡,6854人被俘,纳粹 德国 方面则有1300人阵亡,2000人受伤。盟军在阿纳姆大桥的惨败,让当年的希特勒苟延残喘至少增加了三个月。这场战役在1977年被拍成了电影《遥远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