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南美洲:在玻利维亚放飞最快乐的自我
2019-07-05发布 721浏览
南美伊思嘉Lv16

热爱旅行、旅行行业,喜油画、爱骑行、好摄影,在行走中阅读世界,强韧心灵!2018年前走遍 中国 ,后开始游玩世界,已去过亚、欧、美、三大洲超10国,足迹不仅延伸到大自然深处,更深入到文化浓厚之处。

结束 复活节岛 的旅行,告别大头,我们飞回了美丽的 智利 圣地亚哥 。又到了与豆子分别的时候,每当这时,总会想起龙应台的那句话:

所谓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该知足了,每年我们母子都会一起走一个国家,而我当年也是在豆子的鼓励下才踏出国门的,在我的身上充满了儿子带来的正能量。

挥别豆子,我跟同伴一起飞往 南美洲 中部的 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 ,是 南美洲 印第安文化和传统保留最完好的国家之一,保留了最纯正 美国 印第安人血统,自然风光多样独特,吸引了全世界的旅行者。对旅行者来说,来 玻利维亚 旅行无疑是一场寻找印加古文明的探险,是一次奔向最原始自然环境的回归,是一场与繁华临时隔绝的奇妙体验!跟我走吧,去 玻利维亚

在世界最高首都邂逅女巫市场

因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三大区域作为此次 玻利维亚 探索之旅的重点:第一站-- 世界上最高海拔的首都 拉巴斯 ,同时附近城市波托西也是世界上的银矿重镇。第二站--全球人人都向往的“绝美之地----天空之镜,那里有天地不分的海拔3600米的 乌尤尼 盐湖,同时也是最大的生产电池的原料锂产地。第三站--印加圣湖-的的喀喀高原湖,这个跨越 玻利维亚秘鲁 的海拔最高可以通航的 淡水 湖泊,据说它能拂去人们内心的烦躁。

先说说 玻利维亚 首都 拉巴斯

尽管落地签利索,但机场入境可是要花相当一笔钱,95刀。签证的照片用的是现场办证随便拍的一张照片,看看照片后面还有排队等待着同伴飞雪的脸,就这样两张脸同时被打印在落地签纸上面了!

拉巴斯 海拔3640米,比 西藏 还要高,是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首都。整个城市依山而建,基本没有平坦的道路,街道上下坡度大,走起来很是累人。盆地四周的斜坡砖红色的房屋鳞次梓比,层次分明,呈阶梯状分布。因为曾被 西班牙 殖民统治,这里的建筑都颇具 欧洲 味道。

我们之所以在 拉巴斯 待了两天,目的是为了缓解高反,为之后的天空之镜之行做准备。没想到自己真是不如当年勇,以前没有高反的我,在 拉巴斯 才半天的陡坡游走后,头就疼得厉害,最后竟然是跌跌撞撞地回酒店,赖着不肯出去吃晚餐了。想想之后的 玻利维亚秘鲁 一共20多天的高海拔行程,真为自己捏把汗!(对付高反,当地人的办法是每天嚼古柯、喝古柯茶。古柯是只在少数几个国家才允许流通的宝贝,在之后的旅行中,我也尝试过几次,还要记得一定要尝试多喝印加可乐Inca Cola,红瓶的,而 秘鲁 的印加可乐Inca Cola是黄瓶的,不太好喝)

走进 拉巴斯 ,立马给人穿越的感觉。我们住在女巫市场--一个售卖各种巫术用具的奇特市场,满街都是奇形怪状的店铺, 比如 羊驼宝宝的干尸(据说建房时,把小羊驼尸体埋在地基下可辟邪),草药和古柯叶, 西班牙 式样的鬼怪玩具,再配上满街色彩绚丽的民族服装,妇女们标志性的绣花开衫和黑色蓬蓬裙、黑色毛线的小腿护套、贴地的小船鞋、背着一个自己纺织和缝制的印加花条纹布包,和卓别 林同 款的礼帽扣在一对花辫子脑袋上,在我们看来貌似是很不搭配的组合,却是当地人世世代代的民族风,而他们的肤色非常黝黑,黑到竟然找不到脸上的高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