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南阳古镇一日游
2019-07-06发布 13252浏览
闻鸡起舞Lv20

• 出发时间 2019-07-06

旅游,始终是累并快乐着。
微山 湖很长,不同的地方进湖有不同的看点,总体来说是看荷花、吃湖鲜、感受湿地生活,以及到 微山 岛纪念“飞虎队”的红色旅游。
微山 县的爱湖码头,到 滕州 的红荷湿地,到 江苏 沛县 五段镇进湖的神龙水街,我感受着 微山 湖类似的湿地风光、不同的景区韵味。今天再次来到 微山 湖,我选择了 济宁 鱼台 县进湖到湖中的 南阳 古镇。

安徽 淮北鱼台 县渡口,大约2个半小时车程。 鱼台 县渡口还不错,10元停车费,不限时。到 南阳 古镇除了坐船,没有别的办法,船票来回50元,1米2以下免票,以上全票。

船行大约20分钟,便到了古镇。镇子真心不大,请了导游带着走一遍景点,1个小时也就够了。剩下的时间自己慢慢走走逛逛,租船到湖里看荷花,在镇上吃湖鲜,总之都是休闲的生活。不想走路的有电瓶车,有租自行车,都可以代步。

镇上的景点,清真寺、河神庙、清代钱庄、皇帝下榻处等等,都可以一观。 南阳 古镇是真正有历史的地方,西周就存在,战国也有记录,一朝一代都在册。经过岁月的洗礼,仍存有些许痕迹,不像有些景区完全是重建,纯概念化的古镇玩。历史上 南阳 是京杭大运河古镇,曾经非常繁华,真正从陆地变成湖中岛,还是从清代初年开始,从此只有水路至今。

租了船去赏荷花,100元来回,到船老大荷塘采荷花,打荷叶另收费30元。据说还有100元进荷塘的,这次没有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