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山地草原!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2019-07-07发布 3793浏览
RoyalLv26

• 出发时间 2019-07-07
  • 人物 其它

🐾️扎鲁特旗山地草原

扎鲁特山地草原旅游区位于 内蒙古 通辽 市西部, 扎鲁特旗 巴雅尔图胡硕境内,距 通辽 市200公里,304国道、省际大 通道 穿过这里,交通十分便利,旅游区大本营坐落在军马场。这里是辽代誉洲古城将士驯养战马的地方,因此而得名。山地草原核心区水草丰美,风景独特,风光旖旎,总面积达3万亩。

旅游区可为游客开展丰富多采的、民族风情浓郁的活动项目,主要有马队迎宾、祭敖包、牧户做客、骑马漫游、赛马、射箭、博克、乘坐勒勒车、湖中乘船、篝火晚会、民族歌舞、民俗表演等。同时又可品尝到具有科尔沁特色的“手扒羊肉”,奶茶和 蒙古 族风味的各种套餐,旅游区大本营可以同时接待1200人就餐,200人 蒙古 包住宿。

扎鲁特山地草原夏季气候宜人,鲜花遍地,乳香飘飘,牛羊像珍珠般点缀着地毯似的草原,夏季这里是避暑胜地;冬季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扎鲁特草原牧场辽阔,植物种类繁多,生长茂盛,素有科尔沁草原“后花园”之称。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令你回味无穷,那高亢的牧歌,苍劲的马头琴声,渲染出“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秀美景色。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祭敖包!
敖包是 蒙古 语,意为堆子或鼓包。 蒙古 民族盛大的祭祀活动之一。敖包通常设在高山或丘陵上,用石头堆成一座圆锥形的实心塔,顶端插着一根长杆,杆头上系着牲畜毛角和经文布条,四面放着烧柏香的垫石;在敖包旁还插满树枝,供有整羊、马奶酒、黄油和奶酪等等。祭祀时,在古代,由萨满教巫师击鼓念咒,膜拜祈祷;在近代,由喇嘛焚香点火,颂词念经。牧民们都围绕着敖包,从左向右转三遭,求神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