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日记——我们的黔桂之旅 (十二)【贵阳 青岩古镇】
2019-07-08发布 689浏览
祺瑞乐天Lv43

• 出发时间 2019-05-23

接上篇《南行日记——我们的黔桂之旅(十 一), 贵州 自助游攻略 - 马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14749518.html

南行日记——6月7日 青岩古镇

6月7日,早晨在 贵阳 站前广场,乘坐203路公交车前往 青岩古镇 。该车票价2元, 贵阳 站是始发站, 青岩古镇 是终点站。

贵阳青岩古镇 很挺远的乘坐公交车,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才抵达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下车后,看到一座塔,来时的车上就看到了这座塔,返程时一定过去看看。

青岩古镇贵州 四大古镇之一,位于 贵阳 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 贵州 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 青岩古镇 还是抗战期间 浙江 大学的西迁办学点之一。 青岩古镇 西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