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食物采摘者的天堂
2019-07-09发布 422浏览
瑞典旅游局Lv17

野宴之国

瑞典 人对自己的饮食深感自豪,他们大多数的菜肴都取自森林和海洋中的天然食材。 在 瑞典 ,您能从他们的生活方式中汲取灵感,尽情探索包含丰富农产品的天然食材库。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老套,但 瑞典 人的生活确实离不开户外活动,从功能性时尚到 allemansrätt( 瑞典 的自由通行权,只要不造成干扰或破坏,您就可以在任何地方漫步),不一而足。
   采蘑菇是一种常见的周末活动。如果您在秋季前来游玩,会遇到这样的一群 瑞典 人——他们手里拿着篮子,背上背着孩子,全家人一起去附近的森林里采摘食物。如果在潮湿的苔藓深处突然发现了鸡油菌(通常被称为树林中的黄金),绝对会令人激动不已。(当然,这种喜悦只能用内心无声的欢呼来表达,为的是不让其他人知道!)

西 瑞典 还有一种独特的海洋美食:野生海藻。 Havstenssund 的 Catxalot(由 catch a lot 这个词组变形而来)是一家向 瑞典 一些高级餐厅供应海藻的公司,它也教授人们如何动手采摘和烹饪海藻。 您可以参加研习课程、徒步和潜水体验,以更好地了解这种美味又营养的食材。 比如 ,您是否知道每个海藻品种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干海藻和新鲜海藻会让食物呈现出不同的味蕾体验?在 瑞典 ,采摘海藻既安全又容易,因为没有危险或有毒的品种。 春季是最佳的采摘季。

追随季节的步伐

从巍巍高山到森林深处,从广阔的地带到浩瀚的海洋,西 瑞典 的自然资源丰富多样。美妙的大自然堪称是个巨大的户外天然食材库,面向所有人开放。 瑞典 美食以其野生采摘和当地采购的农产品而闻名。

Upperud 9:9 酒店位于达尔斯兰 (Dalsland) 中心地区风景壮丽的 Pilgrim 步道旁,由一座古老的筒仓改造而成。这家酒店所提供的食物均取自附近湖泊、森林和花园出产的当季食材。
Upperud 9:9 的厨房负责人 Bodil Söderlund 说道:“树林和湖泊近在咫尺,所以我们自然会利用现有的资源。这也与我们的经营理念相契合。”

这位厨师与该地区众多的食品生产 商都 有着密切的合作,包括采购来自 Ekholmens Säteri 的有机肉类、Håfverud's Rökeri&Brasserie 熏坊的鱼类以及 Dalsspira Mejeri 奶牛场的牛奶和奶酪。酒店还直接从当地猎人那儿购买麋鹿和驯鹿,从当地食物采摘者那儿购买浆果,以及从附近的花园购买水果。换句话说,无论四季,总是有丰富多样的农产品供应。

Bodil Söderlund 说:“春天意味着有很多熊葱、紫丁香和云杉芽。我们会用美丽的食用花卉制作西葫芦 沙拉 。您可以品尝到森林紫罗兰、黄花九轮草、蓝莓花、风铃草和红三叶草。秋天当然是蘑菇的季节,但您不妨去尝试亲自采摘鸡油菌等各种蘑菇。我现在非常喜欢烹煮的乳菇,这是 芬兰 的一种常见美食。我们最近还烤制了可食用的橡子,还用了很多种子来制作 沙拉比如 榆钱。”

掌握采摘之道

如果您打算前往树林,最重要的是先确定要采摘什么食物。买一本书或安装一款包含相关详细信息的应用。您务必要始终对周边环境抱以尊重,把大自然视为一种馈赠,而不是一个取之不尽的超市。

Lisen Sundgren 就是一名采摘专家,她不仅撰写了几本有关野外采摘的书籍,还在 *** 上分享了关于采摘何种植物的小贴士和妙招。她甚至还组织开展了独具特色的草本植物徒步之旅,并与厨师展开合作,教他们如何合理烹饪野生植物。据 Sundgren 所说,在 瑞典 ,即使是寒冷阴暗的冬季,也总能在户外找到一些食材。

她说:“你所要做的就是睁大眼睛,保持感官敏锐,走进这个隐秘的天然食材库,花时间去采摘。 你会体验到一个包含各色风味的全新世界,这也正是世界各地的美食大厨争相探索的领域。采摘是时下全球最流行的美食风尚之一。野生就是一种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