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关西13天亲子自由行
马蜂窝用户Lv10

• 出发时间 2019-06-06
  • 人物 带孩子

决定去 日本 旅行,纯属意外的安排。原计划要等孩子七月份放暑假,去 东南亚 旅行。但是询问了几个朋友,都说七月份要给孩子报兴趣班,或者孩子舞蹈乐器考级,都走不开,自己就想,要不然就带孩子 日本 自由行吧,听说 日本 安全。后来无意间和同事聊天,知道同事也有意去 日本 亲子游,结果我们两个一商量,觉得六月的天气可能更好一些,更适合出行。所以我们这两个心大的妈妈决定给孩子请假, 日本 游!因为去年我们也一起草原游,孩子们一路也很融洽,所以不用担心孩子们相处问题。
    既然决定出行了,我们在四月份就开始做准备办签证,材料准备一大堆,在四月末寄出,赶上五一劳动节休假,结果我们七号就收到了签证,速度还是相当快的,同事是个思维缜密的好伙伴,机票酒店都是她负责选的,而我负责出行的行程。既然是亲子,当然要选择适合孩子的路线,我就搜索各种攻略,最后终于定下了我们的路线。六月六号,我们出发了。

机场取登机牌,办托运,过安检,儿子不舍得把酸奶浪费掉,通关前把几杯酸奶都喝掉了

候机,两个孩子很开心

下午一点半,到达 东京 成田机场

机场检查发现很多服务人员都是年龄比较大,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有安检人员牵着缉毒犬挨个包裹嗅,同事的皮箱被怀疑有违禁物品,惊了我们一下。打开以后才知道,因为她带了一块洗衣皂,据说有猪油的味道。
     过了安检要乘坐成田空港到我们住的地方,在 东京 都上野区,结果发现我们在网上买的icoca不适合孩子,孩子应该享受半票,我们就在机场询问工作人员,用孩子的护照办了两张Momo卡。准备完毕,上车。
      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我们已经什么都不想干了,孩子们很开心,我们很累。于是,晚上的所有计划取消。我的学生知道我来 东京 旅行,提前和我约好晚上聚餐,当时的我幸福的不得了,带上儿子直奔学生所说的新宿,可是凡事总有意外,我低估了 日本 复杂的交通,高估了自己的方向感,我在秋叶原迷路了,学生告诉我原地不动,他来接我们。真的是异国他乡,糗大了。好在有强大的微信位置共享,学生顺利的接到了我们。带着我们去了新宿比较正宗的居酒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