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一世荒凉 留一瓣心香 ——美国西部十八天旅行记录(五)
2019-07-09发布 371浏览
江南丝雨Lv23

七 流连雪山盐湖
                                             ·雪山美景· 莫诺 湖·二住民宿(利韦宁)
       离开优胜美地,前往利韦宁。从旅行安排而言,我们的目的地是经死亡谷进入 拉斯维加斯 ,但由于路途较长,无法在一天抵达,于是在中途选择利韦宁作为中转点。从优胜美地出发本来选择的是一条近路,但是在游客中心询问后得知,由于积雪原因这条道路还处于封闭状态,不能通行。于是只能选择另一条道路,大约会多花费近一倍的时间。游客中心一位和蔼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别担心,尽管路远了点,但是风景很美啊,尽情欣赏吧。
       确实不负所望,没多久就看到飞流直下的融雪瀑布,水流虽然不是太大,但沿山体奔泻而下,也颇有气势,阳光洒在山谷,融雪汇成涓涓溪流,给巍峨的山脉平添几分轻柔。

图1:山间瀑布,山谷溪流。
       沿着 盘山 路行驶,随着不断爬升,眼前出现了一片粉妆玉砌的景象。从茵茵山谷,绿树成行到银装素裹,白雪皑皑似乎只有一步之遥,一个拐弯就走过一个季节。

图2:方才还是春天的景色。

图3:一转弯倒退回了冬季。
        山顶的积雪还没有融化,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松树抖落身上的雪花,挺立在银色大地上,雪山和雪地融成一体,又和天际相接,白雪掩盖了怪石嶙峋的山体,掩盖了成年积累的枯叶,将一片纯洁的白色拱手奉献给世间。身处白茫茫的洁净世界,仿佛自己也变得生动而纯粹了。

图4:白茫茫的山,白茫茫的地,唯有松树傲然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