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主体思想塔之参观记实
星空乐闻Lv45

• 出发时间 2019-06-28
  • 人物 其它

平壤 ,与金日成广场遙遙相望的主体思想塔(  朝鲜 语:주체사상탑),也是一项高塔世界之最,塔身高153米,加上基座共170米,是 平壤 除柳京饭店外最高的建筑。

主体思想塔是位于 朝鲜 首都 平壤 市市中心的 大同 江畔。据说是为了祝贺金日成七十寿辰而建的一座纪念塔。塔及其周围附属建筑占地总面积15万平方米,在1982年4月15日胜利竣工揭幕。

主体思想塔是金日成主席创立的“主体思想”( 朝鲜 语:주체사상)的象征。塔的正面,建有高30米、重33吨的象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三人群像,左右是以“主体工业”、“丰年”、“学习之国”、“无病 长寿 ”、“主体艺术”、“铜墙铁壁”为主题的花岗岩群像。

塔由塔基、塔身和塔顶火炬组成。塔身由经过研磨的白色花岗石砌成,前后各十八节,左右各十七节,合计七十节,象征金日成七十寿辰。塔身表面面积6600平方米,砌石25550块,象征七十年的总数。塔身上半部前后各嵌有“主体”二个大字。塔顶火炬高20米,下有一直径8米的托盘,重46吨,夜间火炬可以点亮,巍巍壮观。

主体思想塔的解说员讲述了什么是主体思想? 朝鲜高领 导人金日成主席的论述中概括为:人是一切的主人,人决定一切, 朝鲜 的革命和建设的所有实践领域,都彻底树立了主体思想,总结为三句话:政治上自主,经济上自立,国防上自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