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后花园:瑞士游(8)——沙夫豪森Schaffhausen和莱茵瀑布Rhine Falls
2019-07-11发布 767浏览
阿土Lv37

我们在 苏黎世 是住在一个老人家开的B&B里,和 施皮茨 热情的女房东相比,这位老人家显得相当严肃,可能是英语不流利的原因。地理位置很不错,距离中央火车站电车就5分钟。这里有三个房间,老人家会让每个房间的住客早上隔半个小时吃早饭,这样不会影响洗漱,我们选择的是7:30。这里的早餐和 施皮茨 一样丰盛,还有新鲜水果酸奶,太喜欢了。

沙夫豪森

我们从 苏黎世 出发前往 沙夫豪森 ,它名字的意思是“船之家”。  沙夫豪森 因莱茵河的商业交易而繁荣。莱茵河发源于 瑞士 格劳宾登州的 阿尔卑斯山 区,流经 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法国 ,最终于 荷兰 流入 北海 。莱茵河全长约1,232公里,通航区段为883公里,流域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莱茵河是 欧洲 最长的河流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

火车到达 沙夫豪森 之后,我们直接前往其附近的 欧洲 著名瀑布——莱茵瀑布。沿途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拱桥。

莱茵瀑布

莱茵瀑布发源于 瑞士 的莱茵河,是全 欧洲 最大的瀑布,这里自古就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地,令每个前去欣赏的人都叹为观止。莱茵瀑布大约在1万4千年前到1万7千年年形成,是目前 欧洲 流量最大的瀑布,其平均流量与世界上其他瀑布相比排名第22名。
莱茵瀑布是莱茵河在其1300公里的流程中唯一的一个瀑布,也是 欧洲 最大的瀑布。它宽150米,落差23米,流量达到每秒700立方米。莱茵瀑布周围区域形成了一个小型湖泊,最深处约为13米。诗人歌德曾为其魅力深深感动,前后四次来到莱茵瀑布,并感叹:"曾有那么多人将这里描绘在画里,文章里,想要传达自己的感动,但是实际上这里并不需要任何人来定论。"
既可以从山丘上的劳芬城堡眺望瀑布的壮美景色,又可以乘游船到瀑布中央的小岛上观赏瀑布壶口的景色。起初我们并没有太在意这个瀑布景点,可是当我们到达之后,才发觉它实在太宏伟了,绝对值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