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喀纳斯湖降降温(三)奔向喀纳斯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9-06-25
  • 人物 其它

这次 喀纳斯 之行的起因,源于一次与 兴国 的微信交谈。今年四月初,我和 兴国 微信沟通今年的自驾游计划, 兴国 说想到 新疆喀纳斯 湖看看。就这样,我就把 喀纳斯 纳入了今年的旅游计划。 喀纳斯 湖和 长白山 天池一样,都有所谓的神秘水怪帮着做广告而广而告之。当然我对其真实性可忽略不计,要不是今年 深圳 这么热,我的 喀纳斯 之旅可能在今年的九月以后进行。

今天上午游览了 天山 天池,下午的行程就是从 天山 脚下出发,走吐乌大高速公路转五大高速,再上216国道。穿过准格尔盆地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到达 北屯 市住宿。下午的路程大约540公里,按照 新疆 公路限速最高40-50公里的规定,要十多个小时才能达到今晚的宿营地。

天山 天池下来,导游把我们领到了昨晚吃饭的地方,在一家叫“亚克西农家院”的饭店吃午餐。饭前在旁边的小店买了个打火机,小店老板说只有他这有卖,刚进的。没想到吃饭的时候这个刚买的打火机就爆炸了,把大家吓了一跳。看来 新疆 这个地方没收打火机是对的,刚买的打火机就爆了,还不该禁止就怪了,尤其在 新疆 这么敏感的地方。饭后去小店找老板说明情况,老板吓坏了。要给退钱,而且一再声明不卖了。好说歹说才换了一个,不然没得用。

吃过午饭已经下午一点了,我们登上大巴车开始向今天的目的地 北屯 进发了。看手机地图,我们的位置是在 天山西北 方向。前面就是G335高速,也就是吐乌大高速公路,即 吐鲁番 - 乌鲁木齐 -大 黄山 高速公路。我们 上高 速后要往东走,然后转上五大高速。

我们乘坐的这辆旅游大巴车,是 新疆 目前最好的。2+1座椅配置非常宽松,车载空调随时调节车内温度。座椅上有可以给手机充电的USB接口,随时可以充电,不用担心手机电不够用了。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离开吐乌大高速北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