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Pittsburgh-曾经的钢铁之都
2019-07-13发布 975浏览
TTTLv8

详情可以关注公众号“每日小太阳”,里面有详细介绍和照片。

上周末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了Pittsburgh( 匹兹堡 ),宾州仅次于 费城 的城市,曾经的钢铁之都,20世纪初是 美国 的工业革命中心。

德国 拜耳、 美国 铝业、葛兰素克、德勤、联邦等公司都和这座城市有联系。钢铁大王安 德鲁 ·卡内基和安 德鲁 ·梅隆,都是该城市的名人,还有H·J·亨氏创办了世界食品巨头亨氏公司。在 匹兹堡 有卡内基梅隆大学,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还有Heinz Hall等都和这些名人有关。

周五下午从 马里 兰Annopolis出发,因为小伙伴第一次租车,中间因为手续问题耽误了两个小时,最后我们周五堵了两小时的车,原计划于8点到Andy Warhol Museum(达安迪·沃尔霍博物馆),享受周五5点后半价的优惠,也没能赶上哈哈~

半夜12点到达酒店后就直接休息了,酒店是 *** 上订的民宿,房间很干净整洁,设备一应俱全。房东是刚毕业的学生,网站上第一次出租,我们享受了20%的折扣,两晚三张床共997RMB,折合下来一人一晚24刀,相当便宜了!不过 匹兹堡 是非常宜居的城市,整体消费水平不高。

DAY1

第二天9点出发,首先去了迪尤肯斜坡(Dequesne Incline),是 华盛顿 山(Mount Washington)的一个看城市全景的地方,该斜坡建于1877年,据说是以前 匹兹堡 煤矿的运输之地,所以当时的运煤车保留下来了,成了现在观光的缆车,票价单程2.5刀,返程5刀。建议停车在门口,15分钟收费0.25刀,两小时1刀,相当nice了。

看完全景后,我们去了University of Pittsbursh( 匹兹堡 大学),车停在Soldiers&Sailors Memorial Chapel里面,分时间长收费,我们停了5个小时,收费7 刀。

在Soldiers&Sailors Memorial Chapel门口停留了会儿后就去了 匹兹堡 学习大教堂(Cathedral of Learning)里面有commons and nationality rooms,这是当地很有名的景点,这栋楼很高,共42层,一楼是教堂和一些收费的民族教室,二楼是民族教室,开放的36楼是看全景的地方。

总共有30多个民族教室,二楼免费,一楼需要去柜台花钱拿钥匙,4刀一个人,我们当时咨询了那个管理员,说是 中国 人,想去 中国 教室看看,他看我们很犹豫要不要去,就直接免费给了我们钥匙,不过我们最后给了点小费~

学习大教堂逛了很久,看到有人在外面拍婚纱照。然后我们去了大教堂对面的亨氏纪念教堂(Heinz Memorial Chapel),由于有人在举行婚礼,就没能进去。

之后我们找了一家Yelp上网红餐厅吃了 三明 治,这也是 美国 人很推崇的一家店,叫Primanti Bros, 美国 人喜欢的都超级大!我们分了两顿才吃完。那边也有好多 亚洲 菜哦,有一家 四川 饭馆(Szechuan Express)看起来很不错,价格实惠!

吃完我们就去了动物园和水族馆Pittsburgh Zoo&PPG Aquarium,赶在关门前两个小时逛了一遍,开始我觉得动物园有什么好去的,在网上搜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推荐,说是那里有一只 北极 熊,我们也是冲着宣传片去的,去了以后虽然没看到 北极 熊下水,但是事后总结,大家都觉得动物园最好玩!

在动物园买了Dippin’ Dots冰淇淋,国内好像叫粒粒雪糕?反正很喜欢那种口感,奥利奥口味尤其好吃,我记得不只Dippin’ Dots有这款, 广东 妹子和 泰国 妹子被我安利了!

动物园结束后,下起了毛毛雨,听Primanti Bros店的员工说当天Market Square有Art Festival,我们就去了那里,DC经常有这种表演集市类的活动,所以也没觉得有很特别,不过晚上的演唱会倒是很吸引人的,只不过我们买了音乐会的票,就在Market Square的Art Festival那里坐了会,听了会音乐,买了许多小吃,那边草坪一圈都是卖吃的的。

我们预先去Heinz Hall买了最便宜的音乐会门票,25刀一个人,据说有学生价,当时没问!当时绕了好多圈都没找到合适的停车场,最后停在露天的地方,3小时以上收费15刀,相当贵了,Heinz Hall有自己的停车场,一晚上只要10刀,等我们停好车去买票时,这个停车场才开放,哭!!!

音乐会有一个主角就是个有名的小提琴手,但是我忘记名字了哈哈哈, 匹兹堡 人很喜欢周末听音乐会,也是当地一大特色,他们大多会盛装打扮一下。

听完了音乐会,我们打算去河边走走,也就是PPG大厦所在地,路过Art Festival草坪,活动已经清场了,问了警察路线,刚往河边走,没过一会儿警察就追上来说要关闭了,叫所有人回去了,那警察挺帅哈哈哈。

然后我们去了个酒吧,我觉得那个酒吧挺好的,不知道我的小伙伴怎么想,入场费5刀,我没点喝的,主要是去体验一下。有马上要结婚,和朋友在酒吧单身狂欢的。差不多12点我们就开车回酒店了。

DAY2

我们8:30出发,首先去了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周日很多停车场免费。他们校内有个景点叫Walking to The Sky,我觉得寓意很好,大概叫“上天”吧哈哈哈。

还有个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Carnegie Museums of Natural History),学生票半价,我没带学生证,工作人员直接说,我相信你们,然后给了我们半价~

一楼是恐龙和钻石厅,二楼是野生动物厅和艺术展览,三楼是人文科学还有昆虫展,我们在博物馆里逛了4个小时,一天差不多都花在那里了。

本来想去网红餐厅First Watch吃brunch(因为一天都没时间吃正餐,路过星爸爸,买了他们家的 三明 治,现做的会加热很好吃(印象深刻)),然后去去工业博物馆,再去流水别墅的,但时间很赶,加之流水别墅4点关闭,我们就去了亨氏纪念教堂(Heinz Memorial Chapel)里面看了眼(因为之前有人婚礼没能进去)。

流水别墅(图来自网络侵删)

值得说的是,这个教堂周六是专门用于结婚场地的,所以要提前规划好,而且 匹兹堡 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紧密相连,亨氏纪念教堂和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还有学习大教堂都在一块,可以一块儿逛,就不会和我们一样绕路啦。最后找了家 四川 餐厅(性价比很高,量很足)吃了午饭,然后返程了。

很多景点有开放和关门时间,需要自己留心。我们的计划里还有花园(Phipps Conservatory and Botanical Gardens)和工业博物馆,PPG大厦,流水别墅(Falling Water)这几个景点的,但由于堵车等放弃了几个景点。这几个也是很值得打卡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