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大瀑布 --不虚此行
青青河边草Lv31

• 出发时间 2019-07-07

时间:2019年7月7号    小暑    多云
        万州 大瀑布位于 重庆 万州 甘宁镇,距 万州 城区有30公里,我们自 云阳 县城出发,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
       甘宁镇是三国时期吴国大将军甘宁的故乡,甘宁是蜀国人,阴差阳错却成了吴国大将军。
         万州 大瀑布原来叫青龙瀑布,长115米,高64.5米,比 贵州 的黄果树瀑布还要长,号称 亚洲 第一大瀑布。只是为瀑比较低调,就如隐于深山的青龙,不像黄果树瀑布那般举世闻名。

万州大瀑布群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一进入景区,就感觉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竹林。地面上铺满了厚厚的竹叶,有种落叶归根的萧瑟。竹子一丛一丛的生长让我这个北方人惊叹不已,竹杆挺拔修长,颇有君子之风。

景区里青苔遍地,地面湿滑,走路要小心一些。我鼓足勇气,坐上了丛林飞车,有点惊险刺激。飞车安全措施做的不错,操作也非常简单,操作杆拉向自己就是刹车,只是我胆子太小,一直拉着刹车,眼睛紧盯着前方,顾不得欣赏两边的美景,没体会到在丛林中穿梭的快意。
       再往前走,就到了郑安古桥,郑安桥是一座单孔石拱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看上去就有一种沧桑厚重,这桥是由于 三峡 水位上涨从他处整体搬迁而来,让我不由得感叹劳动人民的伟大。石桥下水流潺潺,从郑安桥上远眺瀑布,虽说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豪迈,也有一种秀丽之美。瀑布下方就是青龙潭,最深处有25米。

万州大瀑布群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亦可以乘坐竹筏,近距离欣赏瀑布,烟波渺渺,雾气氤氲,犹如仙境。看着倾泻下来的瀑布,恍惚觉得这就是花果山水帘洞,一会儿齐天大圣就会穿越水帘而出。
     瀑布旁有个秋千,工作人员把一个类似吸盘的东西挂到座位后面,通过滑轮把座位吊起来,猛地一松,秋千能荡起来12米高,看起来就非常刺激,虽说是免费的,我怕我的小心脏受不了,踌躇再三也没敢上。😅

瀑布的一侧有个甘宁广场,中央就是甘宁像,雕塑疏于管理,青苔斑驳,已经看不出传说中的白马颜色,但依然能感受到大将军的威武霸气。广场上方就是甘宁墓。广场一侧还有一个水镜台,看样子像个戏台。
      刚才提到了水帘洞,没想到沿着石梯竟到了瀑布后面,里面别有洞天,还真有个水帘洞,面积有一千多平方,真是天地造化,鬼斧神工。从后面看瀑布,感受又不一样。在洞里,瀑布的声音更是磅礴恢宏,水帘后更像是个世外 桃源 。水帘洞深处有个观音古洞,里面供奉着32座 菩萨 ,据说浙江 普陀山 的主持来开过光,很是灵验。在大门口,每人可以免费领三炷香,拜拜 菩萨 ,为家人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