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 黎牙实比 | 被大自然的魅力所震撼
2019-07-13发布 930浏览
ASa叶子Lv17

• 出发时间 2019-02-22

前言

看多了海,总想着还有机会能去看看山,这次推荐的是一个超小众的旅行地—— 黎牙实比 (Legazpi)
听名字一定觉得陌生吧?但如果说起马荣火山(Mayon Volcano),或许你听说过。 黎牙实比 因这座火山而闻名, 菲律宾 纸币100比索的背后,也正是印着它的身影。这座 大名 鼎鼎的活火山有着近乎完美的圆锥形山体,被称为世界上“最完美的锥形体火山”,连 日本 富士山 都得屈居第二,这座活火山还在2018年喷发过大量的火山灰,是真的很活跃的一座火山!

马尼拉 飞到 黎牙实比 ,坐在飞机上就能看到马荣火山的身影, 黎牙实比 机场建在火山脚下,下了飞机就能领略到它的风采。在城市里的各处,只要抬头观望,也总能看到安静地冒着烟屹立在那的马荣火山。

Cagsawa Ruins/卡格萨瓦废墟

马荣火山作为一座著名的活火山,别看它平常都只是安静地冒冒烟,可一旦喷发,将会是全城警戒。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一次是1814年,马荣火山喷发的岩浆吞噬了整座城镇以及两千多名当地居民。当时有一大部分的居民逃到教堂,希望能得到上帝的庇护躲过灾难,然而岩浆迅速吞没了他们,只留下这一处钟楼遗址。如今的卡格 萨瓦 废墟一片绿荫草地,鸟语花香,居民们依旧在山下耕田种地。

在卡格 萨瓦 废墟这儿能看到马荣火山全景,景点门票20p/人, 黎牙实比 盛产辣椒,景区内有卖一种口味特别的辣椒冰淇淋,很建议去试吃一次。景区外还有 黎牙实比 很热门的一项运动——ATV越野车体验。不过天气炎热,并且开这个车会扬起很多沙土,最终我没有体验,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