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
2019-07-13发布 796浏览
江水滔滔Lv29

• 出发时间 2018-01-15

2018年2月6日,我们从 卡拉 法特小镇乘车前往70公里以外的 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 。沿途荒凉,道路曲折,一侧是戈壁,另一侧是 阿根廷 湖,湖的对岸是座座雪峰。

冰川国家公园 达7269平方公里,是个奇特而美丽的自然风景区,有多达47个发源于哥尼亚冰原的冰川组成,是南半球除南极大陆以外最大的冰雪覆盖陆地。园中有高耸的山脉和许多大小冰湖,长达160多公里的 阿根廷 湖就是其中最大的湖泊。因冰川公园良好的森林植被及冰川的完整度,198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进入公园,壮观的冰川不但给我视觉的冲击力,还令我感概万分。从我生活的 西双版纳 到冰川公园飞行距离达2万余公里,我从地球的一端来到另一端,就为目睹大冰川雄姿,梦想已成真,激动欣喜之情真的难以言表。

饱览大冰川有三种方式:一是进入冰川公园,走木栈道,近距离观赏冰川景致;二是乘船于 阿根廷 湖上,欣赏冰墙及湖面上的流冰;三是直接在冰川上行走,但需提前预约,因为保护环境,公园限量放行。

我和胡同学两人选择沿着蜿蜒的木栈道慢慢往下行走,站在一个又一个观景台上,悠闲、轻松地观赏奇形怪状的冰川。蓝天、白云、冰川、群山、湖水共同组成了一幅壮美的图画。太美了!

我们走到距离冰川最近的观景台,高高的冰墙发散着幽幽的蓝光,耸立在蓝绿色的湖水中。冰川沟壑纵横,冰峰犬牙交错,似刀海剑林,向前无限伸展,与远方的雪山连成一片,形成了一道奇特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