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城最美的风景
2019-07-13发布 1435浏览
二水Lv9

2019年7月7日突发奇想,想去 陕西 旬阳 看太极城,说走就走。
        做攻略,购车票,订酒店一气呵成。7号早上9多的火车启程出发,大约3个多小时到达 旬阳 北站。( 旬阳 有两个站: 旬阳 站和 旬阳 北站)据说北站是为动车设立的。 旬阳 站距离县城比较近,北站坐公交车要30分钟。火车站交通工具比较多,有3路公交车可直达县城任何点,有出租车,按位计算,一位10元,拼车面包没有询问行情,我们是坐公交3元空调车一位。
        我们定的是 旬阳 锦豪花园酒店,早下一站,正好要吃饭,所以边找餐馆边询问酒店。下午3点到达酒店休息到5点,计划去太极城观景台,准备出发。
      酒店服务人员的态度极好,告诉我们行走路线,可以坐出租上山,步行下山。由于时间比较早,我们决定步行去。一路询问, 旬阳 市民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路线,并祝福我们旅行愉快,我们心里感觉暖暖地。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到达太极城森林公园,有锻炼的步道,标识非常清楚,我们沿步道上山,登上山顶(途中观景和照相)大约19点多,天大亮拍了日景,等到20点30分,太极城灯光点亮,霎时漂亮,老城在山上,城外是汉江,洵河被新老城山城阻挡后形成一个大弯曲,然后在老城除汇入汉江,鸟瞰 旬阳 城,就是一个八卦图。21点山上灯火通明,凉风习习,我们步行下山40分钟到达酒店。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第二天计划去蜀河古镇。早上起来下起了小雨,原计划8:30出发,我们等到10点雨小一些出门了。酒店河对面就是广场,广场不远就到了 旬阳 客运站,10:30到达,正好赶上10:45的一班车,(15元票价)40分钟到达蜀河古镇。因为是周一,又下雨,人少,我们没有请到导游,自由自在的漫游古镇近3个小时。蜀河古 镇原 汁原味,没有商业运作,游玩很是舒心,而且免费游玩。可以请导游讲解,应该更好。下午3点坐上回 旬阳 的车,顺利。蜀河古镇有吃有住,如果想玩一天不用担心。 旬阳 发往古镇的车一直到下午6点停发。
        回 旬阳 时,我们告诉司机在离 旬阳 老城近的地方给我们停一下,司机爽快答应。于是我们又去老城转了一圈,回酒店时路上吃了烤鱼。 旬阳 的烤鱼真好吃。
       第三天早上8;30我们又去老城的 旬阳 博物馆, 旬阳 老城博物馆设立在 旬阳 文庙里,展馆不大,但是展品值得一看,大部分是汉代出土的文物。让我们惊奇的是,今年高考题就有 旬阳 出土的一级文物孤独信印。真品现存在 陕西 历史博物馆,这里是赝品。又去了老城的太极观景台,到 旬阳 气象台看了日晷,时间已是12:30分了,我们赶到酒店,13点坐上3路公交车,半个小时到车站,坐上14:21的火车,17:10准时回到 西安
      这次 旬阳 三日游消费: 西安旬阳 往返火车票65元,住宿两天133元(包早),包括交通和吃饭总共是296元、
       特别提醒的是,一、自驾游两天也是可以的,不过 旬阳 有些道路是单行道,要注意询问。二、 旬阳 太极城观景台是可以开车上去的。三、 旬阳 城不大,老城1个小时就可以转完。 旬阳 是老城、新老城、 新城 。住在 新城 自驾出入方便,住在新老城去哪里都方便,老城破旧,几乎没有商业和餐饮店,只是去看看。这就是历史变迁,在 旬阳 体现的很突出。四、 旬阳 饭比较可口,价位也不高,市民特别热心,询问解答清楚,不厌其烦,值得一提。
       如果喜欢古城、古镇应该选择 陕西 安康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