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萨拉门托加州州议会大厦
2019-07-14发布 872浏览
杨约翰Lv8

• 出发时间 2019-07-08

七月从 俄勒冈州 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出来住在加州小城威廉姆斯。此处离 纳帕 酒乡, 旧金山 都不远。原本计划去 纳帕 谷或者 旧金山 ,后者曾经去过,前者参观酒庄的话,则需要预约,于是临时改去加州首府 萨拉 门托,去参观一下加州议会大厦。
从小镇威廉姆斯出发一个小时左右便抵达 萨拉 门托市区,在州议会大 厦门 前绕了大概半个小时找停车位,最后在离大厦步行十分钟左右距离的地方找到一个公共停车场,十美元一整天,然后步行过去。

先在四周转了转,瞧瞧街景,发现州议会大厦前的格局和 华盛顿 差不多,甚至有点山寨的味道。有意思的是正对着议会大厦远远的地方还有一座金色的桥。或许是因为加州又名 金州 (golden state)的缘故吧。
在周边兜完一圈,便经过简单安检进入大楼里头参观。和天朝形成对照的是,美帝议会大厦的这种开放性,不需要证件,只要经过类似 中国 火车站一样的安检就可以随便入内参观,更甚的是大厦内部除少数地方之外也是开放参观的,包括加州参众两院议员的会议室和他们各自的办公室。当时正好在举行一场听证会,走廊上还聚集了不少人,他们或许是利益团体成员,说客 和政 治积极分子,兴许都试图通过自己的参与来影响政治进程。走廊上的电视正在直播里头的听证会。听证会外门口排队进入的地方有相关说明, 比如 要求不能鼓掌啥的。
大厦一楼是加州各县的自我介绍和展示,同时还陈列有早期加州州长和财政部长的办公室。中厅的圆顶是西方建筑常见的形式,很是漂亮。